生活一點甜
生活一點甜

喜愛旅遊、食和瞓。喜歡緩慢生活節奏,但生活就是幫個不停。喜歡食,但每隔一段時間體重都令我崩潰。生活很忙,很多煩惱,但總希望能簡單一點,在生活找到一點甜。

新年大掃除

還有不到一個月就是新年,也要準備大掃除,還記得兒時的時候,家中真的是年28做大清掃,那天一家人合力把家清潔好,為新年作準備。

年廿八洗邋遢的困難

或許是現在的新年氣氛不及以往,又或者是成長後工作太忙,我不會放一天假期去做家居大掃除,而是每日執一些,但很容易就會在往後的日子把地方搞亂了。於是,新年時的家居的整潔情度不是那麼理想。

斷捨離的困難

我在斷捨離方面很弱,小時候常常把沒有用多年的書本也留起來,每件東西都覺得有用途,成長後沒有太大改變,而互聯網的出現,令我更傾向為舊物找新主人,於是斷捨離就更困難。

清潔的困難

我一般也是抺一抺塵,開一開吸塵機打掃,而廚房也是抺一抺,困難不大。至於洗手間,由於長期有水份,清潔上較困難,但在疫情下,洗手間清洗消毒次數頻密,今年新年清潔起來便較簡單。

不過,最困難的倒是清潔向街的玻璃,要很多工具及小心配合才可以完成清潔,每次也擔心會不小心把工具掉下街。

我的小建議

大掃除最重要是清潔家居掉棄舊物,最難做到的是掉棄舊物,我每次掉最多東西的時候都是搬屋,由於要把家中每一個角落都清理,很多無用的垃圾也會找了出來,我們可以把家中作局部清理,例如把屋內分成幾個區域,翻開櫃子執整,但當然難以像搬屋時徹底。

第二個方法,就是家人互相執拾對方的東西,再自行覆檢是否保留,但要反覆互相檢查兩次,就會有很多可掉棄的東西。

第三個方法,定期為舊物找新主人,不要等待到新年才行動。這個可以透過網上拍賣出售或各免費二手平台將有用物件轉贈他人,也有些社區二手回收的活動(但疫情下基本都停了),避免在新年時才處理。

當然,我認識一些斷捨離能力很強的人,而且有一套自行厘定好的標準,並且能夠定期執行,那當然是最理想,可惜我不是這類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