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魚Shiba
柴魚Shiba

社群小編/ Photoshop重度使用者 /3C科技宅 半路出家的兩萬粉絲社群小編,誤闖了PS的領域,秉持『沒有學不來的,也沒有做不來的』精神,想著不如就寫下我學習的過程,建立了這個小天地。 無時無刻接收新的知識,在不斷汰變的社會裡,還能保有動能繼續前行,回頭檢視自己的改變,那個成就感是我忘也忘不了的,希望陪伴每個讀者,讓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Photoshop的燙金效果

我們可以使用圖層特效製作出PS凹陷及燙金的效果,像是一些名片或印刷品,可以在正式生產前先做出商品圖,利用合成技術製作mockup。

PS凹陷及燙金修圖步驟

新增物件

增加一個物件在新圖層中,顏色不限。

之後製作的凹痕效果將作用在物件邊緣,物件中的任何繪製都無法作用,因此物件都需要先去好背


※將物件去背,請先看PS去背教學:PHOTOSHOP去背四步驟,學會八大工具成為去背專家


填滿調成0

點選物件圖層,於圖層視窗內將填滿調為0%,此時物件會消失。


※不知道圖層視窗在哪裡,請看:五分鐘搞懂Photoshop工作區,修圖不再迷路!


增加圖層效果

點選圖層視窗下方的fx 鈕,增加圖層效果。


凹陷:增加斜角與浮雕圖層效果

增加斜角及浮雕效果:內斜角、雕鑿硬邊、方向朝下

亮部陰影:白色、濾色模式

暗部陰影:黑色、色彩增值

其他數值須依物件大小及顏色對比自行做調整。



燙金:增加顏色覆蓋圖層效果

增加顏色覆蓋,通常是橘黃色,也可以嘗試玫瑰金,混和模式記得選覆蓋,這樣才能在燙金的上面保留紙的材質。


增加漸層覆蓋圖層效果

新增一個黑白的漸層,選擇放射狀、模式覆蓋,注意要中亮外黑,如果相反就點擊反轉


完成


歡迎加入我的Instagram,有更多精彩修圖秘訣及調色技巧等著告訴你

進入我的Instagram

原文連結柴魚P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