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魚Shiba
柴魚Shiba

社群小編/ Photoshop重度使用者 /3C科技宅 半路出家的兩萬粉絲社群小編,誤闖了PS的領域,秉持『沒有學不來的,也沒有做不來的』精神,想著不如就寫下我學習的過程,建立了這個小天地。 無時無刻接收新的知識,在不斷汰變的社會裡,還能保有動能繼續前行,回頭檢視自己的改變,那個成就感是我忘也忘不了的,希望陪伴每個讀者,讓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如何在照片疊加火花?學會善用混合模式-Photoshop

在照片增加火花、增加煙霧或光束,或是像之前提到的使物體發光,都是蠻受歡迎的後製技巧,在電影海報仿作,以及影像合成都很常見,這一類的技巧只要善用混和模式即可,動作快的話不用10秒就可以完成。

其他類似後製教學請看:如何利用圖層特效讓物體發光-photoshop

使用素材



在照片疊加火花步驟

匯入火花圖片

開啟想加入火的元素的原圖(此處是消防員),匯入火花的圖片,並調整至適合大小、適合位置。


點擊火花圖層

打開圖層視窗,並點擊火花圖層,才能在下個步驟對正確的圖層做修改。


混合模式調為濾色

點擊圖層視窗,改變混合模式(原顯示正常)為濾色,系統會將選取之火花圖層的黑色背景濾掉

在照片增加火花成品



進入我的Instagram

原文連結柴魚Shib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