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柚子
绿柚子

普普通通的小透明

作爲大陸人,我爲什麽不支持真普選和直接民主

以一個最近在大陸熱度很高的社會議題來説明:

博文

這個微博在大陸引起很大的社會聲量,許多媽咪和父母都表示關注,一部分人甚至已經開始人肉和辱駡那名教師

然而經過警察的調查和取證,當事人已經承認大部分信息為僞造:

原博主利用抽獎增加曝光和瀏覽

在這件事情中,微博討論和轉載的瀏覽次數超過一億,知乎上的2個話題熱度也超過五千萬。然而,在警察通告出來前,几乎是一面倒的罵老師,和同情博主,甚至罵教育局和政府機關不作爲。在通告出來以後,許多博主立馬刪除了支持的文章和評論回答,沒有對此受到傷害的那名老師一個道歉。

我之所以引用這件事,只是因爲這就是一個社會放大鏡,這個社會上那麽多人,每個人的認知,價值觀,智商都有很大的差距。我不希望這些人,或者腦袋裏面只有半桶水跟漿糊,被其他人的言論一影響就變得瘋狂的人擁有投票權。

大陸當前共產黨的制度真的很臃腫,但是,英國的民主,美國的普選適合嗎?台灣的民主適合嗎?

你如果是英國人你贊成脫歐嗎?如果這個議題在大陸變成:你願意武力統一台灣嗎? 你認爲有多少不知道戰爭意味著什麽的人會投贊成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