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朝聖者

六 林道


“這是我能到達的最遠之處。”

拋棄我吧!野蠻人

懷著地獄活下去,或成為地獄?


勇氣----這正是我欠缺的;

野蠻人,

我尋找真正的結局,

但對它的形狀和氣味一無所知。


是否開花?有瓢蟲的體態?

井水涼,或散發硫磺味;

參孫的巨柱下,還是山林線那邊?

我在你的眼裡漂流,並搶劫

生的希望。


野蠻人,拄著杖

走上斜斜的泉水。

背影變黑,融化在岩石深處

石英皺褶,下著殘忍的雪。

我們踏上戲臺。

台詞變重了,鐵鏽味----

在我們的舌裡翻滾。無盡的雪。


野蛮的爱人,呼嘯的孩子!

夜的油漆匠,海的守門人。

被標記也受詛咒:

在你眼瞼上有火光,

你的孩子們散落在大地上,

散落。


我們的每一步間,漂浮著

空白。

溪水整理了河床,讓我們有機會

堆疊希望之石,

念完祈禱文需要花費更久。

從水的暗影裡走出來,

濕淋淋,

野蠻的愛人,呼嘯的孩子

迫切之光。


朝聖者脫掉自己的肉體

他終於不再需要那個。

我們的戲劇剛開始

不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