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我希望成為一隻瓶子

我希望成為一隻瓶子,

扁的,威士忌酒瓶

起初一無所有。

那人說:起初它并不存在

但是我給你了

你擁有,像黎明擁有一個痂。


我只是百科全書裡的一個字母。

僅佔有一厘米長度,在電話本裡

曾是一顆種子,

現在只是迷宮內的老鼠,

由兩個數字構成。

在維基裡甚至沒有詞條;

別的一切等著被創造,

我卻等著被填補。



我是回聲,

我是陰影。

黎明開始以前佈滿大地。

在光明裡,我是光明的傷疤,

從我內部流出樹汁,

一個老的靈魂

一個怪物的殼。

從雜碎之物中提純,

一隻空的瓶子。


被虛構出來,在月面的潮汐裡

被盛滿。故事在我內部閃耀

並乞求轉折,像紅色懸崖

傾瀉下去。

是慾望,而非崇敬塑造了我。

當你承續那些砂礫,

時間會倒轉,山峰將在月色下

靜靜站立,然後消退,

如同初生時那樣明澈。

而我曾是一隻瓶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