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在某地旅行

但焦慮將研磨我。


當一個主題貼近,震顫著越來越響亮。

鯨魚的邊緣向海面彎曲,光從那裡跌落下去。


光線赤裸著來到我的枕前,膠墨一樣

抱著我,抱著我,抱著我。


吞吃黎明的獸,人們因你重又沉入夢裡,

裹著白布的嬰孩熟睡了。

每個嬰孩都是一個句子,它索求生命:

“你給我,你給我......”


當一個主題回應著:樹在晚風裡哼唱。

一幢白房子漸漸沉入夜。尖叫著

表明它的忠貞。


我們飛馳。在水上。黑夜飛快地流走。

森林抖動著,想要抱緊我們。


從六月落入八月只要十分鐘。


旅行相當危險,而危險藏在陰影裡面。

向前或向後,看起來全無分別。

這是樹不再行走的原因,

這是雨沒完沒了的原因。


當一個主題為自己戴上沉重的枷鎖


整夜,空酒壺繞著自身旋轉。

將我們拉入巨大的虛無。


人們彼此離散。

你覺得有什麼正在失去。

無可挽回地喪失,持續不斷地喪失


已發生的,它無力為自己辯護

就要發生的,我們能否確定那會是悲劇?


早晨在泥地裡,我跪下來,為了

濕漉漉的失敗的旅行而痛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