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子老師
錦子老師

一個熱愛EXCEL的使用者

2695Excel 自動填上對應的日期

MARTIN:「錦子老師,這個運算式我查了好久....可是我還沒找到解決方法,希望有人可以指點一下,我正在做一個表格,有V號(或用其他字母代替)的地方已經大致上做好,然後我希望在這個表格的右方用運算式自動顯示各人有出席的日期,請問有算式能達到這目標嗎??謝謝」

​​

錦子老師:「首先點取AH2儲存格輸入公式:

=TEXTJOIN(",",,SUBSTITUTE((B2:AF2="V")*(B$1:AF$1),0,""))

按CTRL+SHIFT+ENTER鍵完成陣列公式輸入,再將公式複製到AH3:AH13儲存格,統計出每個月有V的日期。

【公式解說】

TEXTJOIN(",",,SUBSTITUTE((B2:AF2="V")*(B$1:AF$1),0,""))

首先我們要找出當月有V記號的位置,由於其傳回的值是TRUE或FALSE,故必須再將其與日期序相乘將其變為數值(B2:AF2="V")*(B$1:AF$1)。

再透過SUBSTITUTE函數將其中的0值轉成不填入SUBSTITUTE((B2:AF2="V")*(B$1: AF$1),0,"")。

最後透過TEXTJOIN函數,將裡面的數值串連起來用,號分隔TEXTJOIN(",",,SUBSTITUTE ((B2:AF2="V")*(B$1:AF$1),0,""))。

以上就是今天主要學習的知識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會儘量及時的給大家答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