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糖
樂糖

細味人生 Be yourself 人生最快樂的是莫過於做自己喜愛的事吧! ▸ Youtube: 嘆茶煮意 Tea Break Cuisine (食譜)

【嘆茶食譜】折疊紫菜包飯

新手都可以整到的簡易便當!

大家有無發現今次烹煮的人不同了,由今集開始會由我負責烹煮,希望可以做到媽媽的味道和水平。作為廚房新手,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我的烹調手法 (雖然我都知道有待改善),而食譜一樣會由我和媽媽共同創作提供不同的烹調技巧,希望大家不要縑棄。
而今次食譜整近期韓國大熱的摺疊紫菜包飯,這食譜做法很簡單,新手都一樣做到。只需像製作三明治一樣把不同食材摺疊,就可以製作出媲美韓國傳統的紫菜飯卷。

折疊紫菜包飯便當

雖然很像韓國傳統的紫菜飯卷,但因不需要卷起來,所以更易整不易散開,亦可放多些餡料。而餡料可按個人喜好隨意配搭,如芝士、雞蛋、泡菜等,讓口味更豐富獨特!

第一款材料: 火腿、芝士、雞蛋、蟹柳、青瓜片

這飯糰三明治外型漂亮色彩繽紛,製作時間短又易整,所以很適合親子製作。另外,這飯糰外帶也很方便,可熱食或室溫食用,作為野餐的便當或平常上班的午餐也是很好的選擇。若夏天怕變壞可在雪櫃存儲,食前放入微波爐加熱,使飯回軟。

第二款材料: 火腿、芝士、雞蛋、吞拿魚、木魚絲、青瓜片

而之後的食譜將會由淺入深,適合各位烹飪新手處理。希望大家不要埋沒自己的烹調天份,既然我都可以完成每一道菜餚,大家都一樣可以跟着食譜成功製作出各式各樣的美食,踏出烹飪道路的第一步!

材料

珍珠米 80克
溫室青瓜 1條
壽司紫菜 2片
芝士片 2片
火腿2片
雞蛋 2隻
蟹柳 3條
吞拿魚 適量
日本木魚絲 適量

調味料

沙律醬 適量
芝麻 小許
麻油 1茶匙
鹽 小許

做法

1) 把珍珠米用水洗乾淨,加入適量清水煮成熟飯,然後加入鹽,芝麻,麻油拌勻備用。米和水比例大約1:1.1-1.2。

2) 把雞蛋打勻,在鍋中放入小許油,加入蛋液把雞蛋的兩面煎至金黃色。

3) 把火腿和蟹柳用少許油煎香。

4) 把青瓜用水清洗乾淨,然後斜切成片狀備用。

5) 把紫菜分成四格,在中間剪斷1/4部分。

6) 在砧板上鋪上保鮮紙,然後放上紫菜,在四格上放上不同的食材。
第一款: 1.壽司飯 2. 火腿和芝士 3. 雞蛋、吞拿魚和木魚絲加上沙律醬4. 青瓜片
第二款: 1.壽司飯 2. 火腿和芝士 3. 雞蛋和蟹柳加上沙律醬 4. 青瓜片
(紫菜底層盡量選擇一些乾燥的食材,如火腿和青瓜等,這樣可避免紫菜弄濕而使飯糰散開)

7) 包褢四格的食材,首先把壽司飯向上覆蓋,然後把它順序疊上各種的食材,用保鮮紙包著飯團,把飯團切開一半上碟。
(製作時先把保鮮紙鋪底,這樣方便把飯糰包上保鮮紙,使切開時不會散開)

食譜影片

YouTube: 嘆茶煮意 Tea Break Cuisine (歡迎訂閱)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eabreakcuisine/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teabreakcuisi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