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讀書筆記】找回自己的內在天賦:《內在原力》

對於生活感到迷惘徬徨,對於未來感到憂慮而不知所措,明明按照社會期待的實行,卻仍然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試著修改人生演算法,找回心中的「內在原力」,升級你看待事物的態度。

你好,我是東東,在追求斜槓人生的路上,想要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同時關注時事、投資理財、自我成長,期許除了作為一位社會工作師之外,也能創造更加豐富精采的生活,歡迎點右上角追蹤我↗,也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逛逛喲!(←點此進入)



【讀書筆記】找回自己的內在天賦:《內在原力》

 

 


 

對於生活感到迷惘徬徨,對於未來感到憂慮而不知所措,明明按照社會期待的實行,卻仍然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試著修改人生演算法,找回心中的「內在原力」,升級你看待事物的態度。

 

今天想要分享這本愛瑞克所寫的《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書中從9個角度剖析,為如何升級自己的人生,打造一套具體可實踐的公式,分別條列如下:

 

1、一人公司

2、三種工作

3、利他共贏

4、成功者防護罩

5、站對地方

6、無限思維

7、沒有壞事

8、包容力

9、常保初心

 

把自己當作一間公司經營(連結),包含設定專屬於自己的財務報表、年度計畫、使命宣言,並且學習全然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把自己當作個人品牌經營,而且不只是單純追逐獲利,同時建立在利他共贏的基礎上。

【讀書筆記】開展適合自己的斜槓人生:《沒定性是種優勢》

【讀書筆記】《重新定義人生下半場》:開啟璀璨的第二人生

【讀書筆記】《暢玩一人公司》:享受個人品牌的複利

把對手當作可以激勵自己進步的貴人,拓展既有的人脈,結交想法相似互相砥礪的夥伴,在追逐成功的路上,除了要有熱忱與能力之外,思考方式、學習成功者的典範、人際槓桿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且學會選擇,面對無限的機會,有限的時間裡,發揮自己的無限思維。

 

用正向的態度來面對所有問題,即便遭遇挫折也能夠發現背後的價值,包容身邊發生的一切,並且回歸到自己的初衷,生命是持續不間斷的累積過程,不會因一時的際遇,而毀了一個人的前途。保持良好的意念,才有可能具體化實踐,實現自己的理想。

【讀書筆記】《知識複利》:經營個人品牌,找到變現模式

【讀書筆記】養成正向循環的慣性行為:《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讀書筆記】為斷捨離的物品尋找新的歸宿:《財富自由的整理煉金術》

【讀書筆記】實現提早退休的理想:《不被工作綁住的防彈理財計畫》

看完這本書,感覺收穫良多,不只是單純別人的經驗,或是虛無飄渺的理論,每一個章節後都附有內在原力的心態設定,並比較與一般人的心態有哪些差異,還有2~3題具體的行動清單,可以去檢視自己的心態,以及可以作為具體行動的方案。

 

不是先想要擁有什麼(Have),並且以此前提去行動,最後把自己塑造成怎麼樣的人(Be)。而是先想像自己想要成怎麼樣的人(Be),以此為原則實際上做了什麼(Do),最後造就自己擁有什麼(Have),先想自己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而不只是做出什麼事(連結)。

 

(圖

 

還有書中提到「三種工作」的概念,工作不只是為了賺錢,同時也是為了更大的理想與抱負,在難以兼顧的情況下,可以分別從事有1金錢收入的工作、2無償的工作、3自我實現的工作,在物質與內心追求之間取得平衡。像是皓翅目前經營這個部落格,就算是兼具無償與自我實現的工作,即便沒有辦法帶來任何收入,依然很高興可以讓自己的想法與心情被更多人看見。

【讀書筆記】《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釐清自己與有錢人的差距

【讀書筆記】嘗試提升自我的能力:《上班何須太委屈,轉職身價再晉級》

【讀書筆記】《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

【讀書筆記】按部就班完成小步驟的《大局思維》

【讀書筆記】尋覓自己人生的方向:《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最後,想要改變內在演算法,開創符合自身理想的人生,心態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除了書中比較一般人與內在原力的心態之外,用正確的心態應對所有的事物,是能夠順風上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我覺得目前自己可以開始改變的第一步。

《內在原力: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博客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