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自我成長】與其掏空心力討好別人,不如用盡心思做好自己

生命中總不可能事事都完美,生活中也無法事事都順心,與其掏空心力討好別人,不如用盡心思做好自己,為了別人辛苦忙碌,不但常常不會得到感恩與讚揚,甚至還會受盡冷嘲熱諷,練習對自己好一點,用生命的燈火照亮自己。

我是東東,在追求斜槓人生的路上,想要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同時關注國際時事、投資理財、自我成長,期許除了作為一位社會工作師之外,也能創造更加豐富精采的生活,歡迎點右上角追蹤我↗,也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逛逛喲!(←點此進入)

也可以在 痞客邦 Potato Media 方格子 IG 找到我喔


【自我成長】與其掏空心力討好別人,不如用盡心思做好自己

原文發布於我的部落格:https://tdieden4.pixnet.net/blog/post/55448749

 

生命中總不可能事事都完美,生活中也無法事事都順心,與其掏空心力討好別人,不如用盡心思做好自己,為了別人辛苦忙碌,不但常常不會得到感恩與讚揚,甚至還會受盡冷嘲熱諷,練習對自己好一點,用生命的燈火照亮自己。

 

從小為了符合社會的期待,為了得到父母的讚揚,為了在兄弟姊妹中脫穎而出,為了獲得師長的認可,為了獲得同儕的接納,即便出了社會,為了符合老闆的要求,為了維持同事的社交,為了愛人,為了子女,為了許多許多人,不斷的掏空心力討好別人,卻沒有留意到是不是也該練習討好自己。

【自我成長】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

【自我成長】如何提升自己的自制力

【自我成長】養成讓決策自動化的習慣

【自我成長】在可以放鬆的時候,練習選擇安逸

【自我成長】持續優化自己的每一天

【自我成長】人生目標的8大向度

為了符合社會的期待,也努力把自己改造成符合大眾的形象。外貌也好、穿搭也罷,甚至是個性,都盡力形塑與表現出符合父母期待的樣子。然而,在這樣的過程之中,「我自己」又究竟在哪裡,不是在別人眼中功成名就的人生勝利組,也不是在別人眼中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達成,而是打從心底,真實的自己所呈現出來的面貌。

 

不再費盡苦心,只為了滿足社會的期待,把時間和精力花在自己身上,不用依照別人的期待,打造理想中的自我,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活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色彩。讓自己活得自在一點,生活過的隨興一點,心情舒坦一點,如果行有餘力,用在自己身上,不論打磨的光彩奪目,燦爛絢麗,發揮出生命中那抹最亮麗的光芒。

 

 

「與其掏空心力討好別人,不如用盡心思做好自己」想要強調的並不是我行我素,不理會社會規範,藐視風俗禮法,而是在自己可以掌握,可以做決定的範圍內,不要總是順應著社會期待,掏盡心思去討好別人,卻變成熱臉貼別人的冷屁股。

【自我成長】星星反思手帳:找回自己生活的自主權

【自我成長】星星反思手帳2:開頭與年計畫

【自我成長】在投資金融商品之前,先學會投資自己

【自我成長】「刻意練習」:培養卓越技能

【自我成長】如何增加執行力的3個小技巧

【自我成長】沉浸在享受工作的「心流」中的3個小技巧

試著對自己好一點,用盡心思朝向自己的理想與目標邁進,把自己打磨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模樣,未必要符合主流社會的意見,但是這就是「我自己」,朝向專屬於自己的夢想前進,不管外在的風風雨雨,記住與其掏空心力討好別人,不如用盡心思做好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