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讀書筆記】女人要有錢:《投資5年,本金從4萬到1億的女人》

想要維持既有的小確幸,卻又不想賠掉未來的生活,希望能夠享受生活,卻又不想要過於揮霍。不需要幻想嫁給富二代,才能享有悠閒的人生,靠著自己的胼手胝足,同樣能夠打開自己的一片天。 



【讀書筆記】女人要有錢:《投資5年,本金從4萬到1億的女人》

 

 

原文發布於我的部落格:https://tdieden4.pixnet.net/blog/post/75075283

 

想要維持既有的小確幸,卻又不想賠掉未來的生活,希望能夠享受生活,卻又不想要過於揮霍。不需要幻想嫁給富二代,才能享有悠閒的人生,靠著自己的胼手胝足,同樣能夠打開自己的一片天。

 

今天想要分享這本《投資5年,本金從4萬到1億的女人:從省錢、定存到股票,專屬小資女的質感理財提案》,是一本中國大陸的簡體書,強調從女性的觀點,思考自己投資理財的計畫與目標。

【讀書筆記】養成好習慣的方法:《自律複利手帳》

【讀書筆記】找回自己的內在天賦:《內在原力》

【讀書筆記】《活得那麼認真,為何還是傷痕累累?》:練習停下腳步喘口氣

從最入門的儲蓄、記帳、與不要負債開始,陸續介紹各種節儉的方式,夠用就好,不需要追求為了炫耀的奢華,接著介紹各種理財工具,房地產與貸款等等概念,最後則是透過兼職擴大收入來源。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與其視為一本投資理財的入門書,不如說是一本女力崛起的激勵書,女人不用等著白馬王子來拯救,不用想買什麼東西都要看別人臉色,奪回自己獨立自主的權利,但是在擁有自由之前,不可或缺的就是「錢」,也正是不斷學習投資理財的原因。

【讀書筆記】開展適合自己的斜槓人生:《沒定性是種優勢》

【讀書筆記】找回身為內向者的自信:《安靜是種超能力》

【讀書筆記】《重新定義人生下半場》:開啟璀璨的第二人生

長的漂亮是妳的優勢,但活得漂亮才是本事,想要獲得完全的自主權與獨立,經濟自主就成為這一切的前提,學習投資理財,也就成為每個人,不分男女,必修的學分。除了擁有姣好的外貌,火辣的身材之外,活的優雅,生活無所牽掛,自由自在怡然自得的享受人生,擁有不做自己不喜歡事情的權力。

 

雖然金錢不能購買幸福,但有錢的女人確實更容易獲得幸福,不要把追求財富是為貪婪的表現,好像想著賺錢就是一件多麼庸俗的事情。把金錢跟財富當作你能力的量化指標,擁有愈多才華,累積更多經驗,就有資格擁有更多資產,朝向自己的理想人生邁進。

【讀書筆記】養成正向循環的慣性行為:《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讀書筆記】《幸福的魔法》:找回快樂生活的思維方式

【讀書筆記】《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嗎》

最後,或許書名只是為了吸睛,內容完全沒有提到4萬到1億,書中內容也只是文章的集結,缺乏脈絡與首尾俱足的整體性,是比較可惜之處,但是如果作為意識覺醒的契機,重新思考對於理想生活的擘畫,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契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