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自我成長】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

透過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而改變,雖然在外在環境中無法總是事事如意,但是至少只要心態的轉變,從不同的角度來理解自己,重新建立與自己的關係,外在環境也有可能夠因此而改變。


你好,我是東東,在追求斜槓人生的路上,想要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同時關注時事、投資理財、自我成長,期許除了作為一位社會工作師之外,也能創造更加豐富精采的生活,歡迎點右上角追蹤我↗,也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逛逛喲!(←點此進入)


【自我成長】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

 

今天想要來聊聊為什麼透過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而改變,雖然在外在環境中無法總是事事如意,但是至少只要心態的轉變,從不同的角度來理解自己,重新建立與自己的關係,外在環境也有可能夠因此而改變。

 

改變與自己的關係之前,要先釐清自己原本與自己的關係到底是怎麼樣的,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療癒自己,把自己擺在第一順位,還是總是為了社會期待,為了別人所設定的目標,犧牲自己的時間與健康,在改變與自己的關係之前,要先確認目前對待自己的方式。

【自我成長】妳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自我成長】練習好好與自己相處

【自我成長】減少負面噪音,增強正向訊號

自己不應該成為一種工具,不應該是一種為了達成特定目的的手段,而是應該把自己當作自己生活的重心,好好對待自己,作為一種目的而不是手段,並把善待自己這個核心與契機,作為改變與自己關係的契機。

 

改變與自己的關係,是一段重新檢視自己的過程,從以往對待自己的方式,看待自己的態度,與自己相處的模式,以及詮釋自己的價值,透過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從把自己當作自己生活的重心,不再為了親朋好友的社會期待而活,而是能夠真正打從心底,實現自己真正的夢想,而不是旁人外加的桎梏。

【自我成長】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而不是做出什麼事

【自我成長】順應個人的熱忱,不要為了社會期待委屈自己

改變與自己的關係,不只是讓內心更加的自由,脫去社會期待的枷鎖,讓自己更加的快樂,找回最初的夢想與初衷。同時也會影響到外在的環境,與自己的關係改變,看待這個世界的角度與視野也就因此不同,用正向的態度與能量重新理解自我,這個世界也就變得更加光亮與閃耀。

 

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除了自己看待事情的角度會因此而不同,對於世界的詮釋與理解,在待人接物與人脈連結的層面上,也都會也所不同。另外,吸引力法則也會帶來相同正向的意念,只要明確的訂立目標,全世界都會來協助妳達成。

【自我成長】覆盤自己的生活,釐清未來的方向

【自我成長】建構自己理想中的樣子,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自我成長】活出人生的色彩,找回自己生命的高度

改變關係所帶來外在世界的改變,不只是看待世界的角度因此而不同,實際上也能夠遇到更多相似的連結,不管是遇到同樣嘗試有改變契機的人,或是在改變與自己的關係之後,所帶來的新事物或變化。

 

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就是會讓同類型相似的人或事,在需要的時候相逢,只要自己立定目標之後,全世界都會來共同協助你,就是在經歷改變與自己的關係之後,外在世界具體改變的情形。

【讀書筆記】尋覓自己人生的方向:《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讀書筆記】透過正向樂觀改造生活秘訣:《開啟你的正向天賦》

【讀書筆記】《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

【讀書筆記】找回自己的內心:《直覺力》

最後,藉著重新盤點自己過往對待自己的方式,釐清自己的目標與夢想,在有限的時間裡,活出自己獨特的生命光彩,而不是依照社會期待、隨波逐流。把自己放在生活的重心,試著療癒自己,尤其是在追尋夢想孤獨的路上,常常只剩下自己獨自前行。

 

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不管是看待世界的角度,對不同事物的觀察與理解,也會因此而有所不同,而且不只是主動的認知不同,在實際社會當中所遇到的各種事物,同類相吸,遇到更多更正向與樂觀的事情。

【讀書筆記】認可與回應的技巧:《傾聽的力量》

【讀書筆記】找回身為女性的自信:《女孩,妳已經夠好了》

【讀書筆記】《你不必對抗全世界,為自己撐起保護傘就好》:34個實用的心理法則

【讀書筆記】享受獨處的過程:《孤獨力:一個人也可以好好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