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讀書筆記】《活得那麼認真,為何還是傷痕累累?》:練習停下腳步喘口氣  

想要讓自己有所成就,想要讓自己受到別人認可,甚至只是跟別人一樣普通的努力,都可能讓妳傷痕累累。對於上班感到厭煩,對於進辦公室感到恐懼,喪失信心甚至充滿悔恨,留意身體帶來的警告,不要一不小心就把自己逼進絕境。


你好,我是東東,在追求斜槓人生的路上,想要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同時關注時事、投資理財、自我成長,期許除了作為一位社會工作師之外,也能創造更加豐富精采的生活,歡迎點右上角追蹤我↗,也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逛逛喲!(←點此進入)


【讀書筆記】《活得那麼認真,為何還是傷痕累累?》:練習停下腳步喘口氣

 


 


想要讓自己有所成就,想要讓自己受到別人認可,甚至只是跟別人一樣普通的努力,都可能讓妳傷痕累累。對於上班感到厭煩,對於進辦公室感到恐懼,喪失信心甚至充滿悔恨,留意身體帶來的警告,不要一不小心就把自己逼進絕境。

 

今天想要分享這本由事多人(金佳映)(사다인)所寫的《活得那麼認真,為何還是傷痕累累?:用剛剛好的努力,停止倦怠循環,找回人生的平衡》(리셋, 다시 나로 살고 싶은 당신에게:일 때문에 죽을 뻔한 그녀의 번아웃 탈출기),作者自述明明非常努力、積極向上,卻陷入職業倦怠與憂鬱症的情況,分享走出疾病泥淖的過程,以及3個擺脫倦怠,2個預防倦怠的方法,找回人生的平衡。

【讀書筆記】找回身為內向者的自信:《安靜是種超能力》

【讀書筆記】《我決定,生活裡只留下對的人》:割捨不必要的人際關係

【讀書筆記】《幸福的魔法》:找回快樂生活的思維方式

竭盡所能的為公司犧牲奉獻,不只公司不會感激妳,還會讓自己陷入倦怠與憂鬱的處境。學會只用剛剛好的努力,在生活、職場與人際關係上,找回人生的平衡。

 

悠閒的享受生活,不用感到內疚、羞恥、或不自在,活出自己的自在與自信,不要再為了別人、為了公司傷痕累累,隨心所欲的活出自己理想的人生。失去自我的倦怠人生,只是過度要求自己,逼迫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練習捨棄這種「無法放過自己」的執著吧!

【讀書筆記】《衝突歸零》:爬梳彼此的關係,化解溝通的衝突

【讀書筆記】《你不必對抗全世界,為自己撐起保護傘就好》:34個實用的心理法則

【讀書筆記】享受獨處的過程:《孤獨力:一個人也可以好好過》

書中共推薦了3個擺脫倦怠的對策,分別是傾聽身體的信號、讓身體與心靈恢復平衡、處理模糊的內在情緒;以及2個預防倦怠的對策,就是放下虛假的自尊、以及抓住人生的平衡。在身體發現徵兆的時候,及早處理與介入,不要擔心別人的眼光,強迫自己繼續向前衝,找機會停下腳步,為生活按下暫停鍵,找回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在既定環境全力以赴卻失去自我,不斷奔跑卻充滿無力感,情緒耗盡、現實感喪失,用盡全力奔跑的人生,為什麼換來的不是幸福與成就,而是疲憊不堪、看不見比賽終點的每一天?正是這本書所討論的核心議題。

【讀書筆記】認可與回應的技巧:《傾聽的力量》

【讀書筆記】找回身為女性的自信:《女孩,妳已經夠好了》

【讀書筆記】《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

看完這本書之後,發現書中很多倦怠與憂鬱的情況,好像也出現在自己的現實生活中,想要逃避工作,不想面對,不管怎麼休息總是很疲憊等等。並且可以嘗試運用書中的方法,舒緩自己的生活過度偏重工作的情形。

 

像是就算休息好幾天也沒有充電的感覺,只要一想到要上班,能量就立刻耗盡,只能期待著下一個休假;或是常常感到莫名的胃痛,對自己的專業喪失信心,整天面無表情不想與人互動等等,都發生在我的生活中。

【讀書筆記】找回自己的內心:《直覺力》

【讀書筆記】透過正向樂觀改造生活秘訣:《開啟你的正向天賦》

【讀書筆記】《重新定義人生下半場》:開啟璀璨的第二人生

練習留意身體的信號,不要因為過度的壓力造成倦怠感,維繫身心的平衡,不要過度壓抑自己,練習化解負面的情緒,去試試看做你覺得最沒用,但是卻最有趣的事。這些都是現階段可以開始嘗試的行動。

 

最後,對於這本書切入的角度,也就是明明竭盡所能的犧牲奉獻,最後卻渾身是傷的困境,非常的贊同而且有興趣,尤其是在東亞的社會更是如此,為了符合父母、長輩、同儕與社會的期待,強迫自己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又不敢起身反抗,拋下一切。只是對於實際解決的部分,過度聚焦在分享個人經歷與感受,以比較理論性的方式說明身心平衡,但是沒有什麼可以實際具體操作或行動的方案,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

《活得那麼認真,為何還是傷痕累累?:用剛剛好的努力,停止倦怠循環,找回人生的平衡》(博客來)

活得那麼認真,為何還是傷痕累累?:用剛剛好的努力,停止倦怠循環,找回人生的平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