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活出人生的色彩,找回自己生命的高度的3個小技巧

今天想要來分享如何活出人生的色彩,找回自己生命的高度,生活中總是有許多的不完美,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此時與其自怨自艾,不如藉此機會重新思考,尋找自我成長的契機。



最新文章搶先刊登於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

以及Potato media

歡迎關注與加入

並輸入我的專屬優惠碼:BrpHdFu0a

彼此都可以額外獲得100積分

 

今天想要來分享如何活出人生的色彩,找回自己生命的高度,生活中總是有許多的不完美,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此時與其自怨自艾,不如藉此機會重新思考,尋找自我成長的契機。

 

本文將分享三個在面臨生活的困境,可以重新思考的小技巧,並找回人生的新高度,面對迷惘困惑的處境,或許是一種挫折,但是也可以一種契機,利用這個機會重新盤點過去,並妥善規劃未來。

 

第一個小技巧是重新確立生活的核心,而且這個核心不是社會所期待的價值,而是自己打從心底、真心期待的夢想或願望,想要打造人生的色彩,不一定是要高遠的目標或遠大的夢想,只要是打從心底的期待,就能夠找出生命的高度。

【自我成長】順應個人的熱忱,不要為了社會期待委屈自己

【讀書筆記】尋覓自己人生的方向:《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讀書筆記】找回自己的內心:《直覺力》

當心中已經有核心的理想,不管是想要活出人生的色彩,或是找回自己生命的高度,都有更明確的方向,以及知道自己真正在做什麼,也會更有動力繼續進行下去,在迷惘困惑的當下,找回自己的初衷,有助於突破生活的現狀。

 

第二個小技巧是修正目標,在生活中常常會設立非常多的目標,不管是想要減重,想要每天多讀幾頁書,或是嘗試寫部落格,有的計畫可能是深思熟慮,有的可能是靈光一閃,但是不管是怎麼樣的目標,經過時間的洗禮,都有可能偏離最初的目標。

 

延續前面的生活重心,目標的設定大多也依循理想的核心,但是太多的目標與計畫,可能會偏離最早的初衷,利用這個遭逢瓶頸的契機,或是面臨挫折的困境,重新盤點自己的計劃,修正原初的目標,活出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揮灑生命的色彩。

【自我成長】覆盤自己的生活,釐清未來的方向

讀書筆記】培養九個好習慣擺脫猶豫不決:《90%的事,都能10分鐘做決定》

【讀書筆記】給社會新鮮人實用的30個小技巧:《你不只是新人,你是好手》

第三個小技巧是透過熱情帶動生活,當生活遭遇瓶頸,或是感到無可奈何、充滿無力感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是熱情已經消磨殆盡,甚至是根本沒有熱情,只是苦悶的如同行屍走肉般過生活,此時重新找回生活的熱情,找回真正讓自己感到開心、喜悅、感動的人事物,也找回光彩奪目的彩色生活。

 

只要對自己的生活核心,或是設定的目標與計畫充滿熱情,就算辛苦也不會感到疲憊,就算遇到挫折也比較不會輕易放棄,用熱情帶動生活,除了能夠讓自己充滿活力,滿懷正能量的信念,克服困難,還可以讓生活更有重心與規劃。

 

在繁忙的生活中,總是會有感到迷惘困惑、惶恐徘徊、猶豫或是不知所措的時候,此時不用急、不用慌,靜下心來,依照前面所分享的三個小技巧,相信妳一定能活出人生的色彩,找回自己生命的高度。

【自我成長】比金錢與時間更珍貴的資產:專注力

【讀書筆記】享受獨處的過程:《孤獨力:一個人也可以好好過》

【讀書筆記】透過正向樂觀改造生活秘訣:《開啟你的正向天賦》

最新文章搶先刊登於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

以及Potato media

歡迎關注與加入

並輸入我的專屬優惠碼:BrpHdFu0a

彼此都可以額外獲得100積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