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的斜槓人生
東東的斜槓人生

你好,我是東東,不只是作為一名社會工作師,同時也喜歡閱讀與寫作,希望在既有的工作之外,開展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手5下,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皓翅的飛翔日誌』來看看呦!

【自我成長】妳所期待的理想生活就是現在

【自我成長】妳所期待的理想生活就是現在

大家好

 

歡迎來到皓翅的飛翔日誌

 

邀請妳與皓翅共同飛翔

 

今天想要來聊聊理想生活,究竟我們的理想生活呈現什麼樣貌,是否有認真思考過,還是單純膚淺的認為,理想的生活就是擁有用不完的錢,用不完的時間,或是實現自己的夢想,達成自己的人生願景,才是專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

 

我們總是幻想著等我們長大以後,未來才能實現理想生活,不管是從小被父母親洗腦,「國中的時候努力讀書,高中的時候就自由了」,等到要考大學的時候,就變成「高中努力讀書,大學就能任你玩四年」,進了大學、出了社會,才發現我們的壓力愈來愈大,責任愈來愈重,曾經幻想的理想生活,早已不復存在。

 

或許有人會希望等到功成名就,才來實現自己的理想生活,但是不管是等到人生中年,面臨家庭與工作上的雙重壓力,還是等到退休後,年老體衰,才想要來實踐理想生活,此時人生大半輩子,都已經浪費在自己不喜歡的環境,或是無法盡情享受的生活當中,因此,妳所期待的理想生活就是現在。

【自我成長】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

【自我成長】練習好好與自己相處

【自我成長】減少負面噪音,增強正向訊號

【自我成長】實現夢想的成長守則

【自我成長】傾聽妳心底的聲音

【自我成長】覆盤自己的生活,釐清未來的方向

比起唏噓早已逝去的過往,或是追尋縹緲未知的將來,把握住現在當下,才是一個比較合適的選擇,從小在父母與師長的期待下,已經喪失許多把握當下生活,享受當下與改變現狀的機會,只要心態轉變,把現在打造成所期待的理想生活。

 

至於如何建立所期待的理想生活,首先就是要先找到自己所期待的理想生活,不是社會價值下對財富與物慾的追求,而是打從心底,自己真心期待,與追求的夢想。不管是在閒適的午後,享受片刻的寧靜,一杯咖啡、一本書,悠遊在與書中互動的過程。還是從事助人的慈善任務,為弱勢的老人或兒童服務,看著他們打從心底的微笑與感謝,成就感也就油然而生。

自我成長】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而不是做出什麼事

【自我成長】如何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

【自我成長】順應個人的熱忱,不要為了社會期待委屈自己

【自我成長】活出人生的色彩,找回自己生命的高度

【自我成長】建構自己的正確敘事:認識妳自己

【自我成長】比金錢與時間更珍貴的資產:專注力

在找到自己的理想生活型態之後,就可以確認自己目前的生活,與理想的差距有多大,並且逐步將現在的生活,改造為自己理想的生活,與其幻想等到長大成人、功成名就、甚至是退休才可以享受自己期待的理想生活,為此咬牙死忍、拼命苦撐,最後可能什麼都沒有得到,不如從現在開始打造,讓妳所期待的理想生活就是現在。

 

最後,在現實生活中總有各種不完美或不如意,會讓人幻想理想中的生活,但是不管過度沉溺在幻想,或是將目標推到遙遠的未來都不好,與其不斷追尋縹緲無盡的未來,不如從現在開始就來規劃自己期待的理想生活,未必是沒有金錢或時間的限制,常常是被社會期待的枷鎖所限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