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光傾
千日光傾

關於自己總是最難的話題。 tctc6895@gmail.com

我只要我自己。

經歷了多久,想不起來最開始的那天了。

偶然從朋友那裡得知他有個朋友在同樣的時長裡,在我努力的領域裡,達到了比自己一樣的程度,那一瞬間,心裡有一部份匡噹一聲崩塌了。

我很清楚,那是我僅存的自傲了。

我不太明白這不情願的情緒是什麼,我只是繼續和朋友閒聊。然後在聊天結束後,劃掉當日所有剩下的被安排好的行程。就眼神空空地盯著那我似乎永遠也讀不完的書,中間還收到了班上朋友說要給我他整理好的筆記。那一點點暖心,讓我感覺到我的體溫好像冷了幾度。

是我不夠努力嗎?即便每日起早貪黑,在難得空閒的時間裡補眠……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妳真的很喜歡耶!」知道這年我怎麼度過的人都會這麼跟我說。

也許是因為不是純粹的喜歡吧。我從不告訴別人,為什麼進入這個領域。總是和他人格格不入,我以為我會習慣,但終究習慣不了,身旁的人都是為了將來能依靠所學任職相關工作。

但我不是啊,真的不是,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擔任相關的職務,我只是想要拿到那一份能力,得到認可後,離開想離開的地方,重新開始而已。我只是想證明自己,在別的地方也能生存,是依靠自己的,是努力來的。

是不是太天真了,太純粹的野心,竟會讓我無處支撐自己。因為我找不到方法,我似乎已深陷此路,將近十年來,雖也曾動搖,但那被我稱為目標的想法從未改變過。

是的,我並不將其稱之為夢想,因為我知道只要走下去那就會是我的,並不是那麼虛渺的東西。所以我是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嗎?我不清楚,也許以後會有想法吧。

所以為什麼我的自傲崩塌了呢?我好像稍微明白了。

我的狩獵範圍太小、太固定,所以一旦別人踏入或發現陌生人,便會發生排斥反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