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光傾
千日光傾

關於自己總是最難的話題。 tctc6895@gmail.com

多希望希望未來都是想像中的樣子。

在拚盡全力後卻沒有拿到理想的結果時,大概沒有什麼話能達到安慰的效果吧。

「我覺得很可惜。為什麼不再試一次?」你把問題拋向他。

天色很暗,沒法看清楚他的臉,只知道,他大概是笑著的。「很累啊,我不想從頭開始。」

「我覺得你可以更好啊!」這句話,才剛說出口,你就想收回。

「哈哈,不用啦!」不敢去讀他的表情。

他用一樣的速度往前,而你越走越慢,從肩並肩並排,變成一快一慢,然後在拉開一段距離後,你僅僅只是跟上他的速度,沒有再將距離拉近。

此刻的沉默是說錯話的懲罰。在心底不斷責備自己。鼻頭一酸,其實你有想哭的衝動。你沒有告訴他,其實你也曾收過同樣的一句話:「我覺得你可以更好。」

後來,夜真的深了,你們真的都累了,但是明天還有考試。在拚盡全力後卻沒有拿到理想的結果時,大概沒有什麼話能達到安慰的效果吧。

對你來說,那是一句很不負責任的話,因為說話的人從來不說下文,只會留給聽的人無限迷惘和自我懷疑。變得更好?現在還不夠好嗎?那要怎麼做才能變得更好?努力了這麼久還是達不到嗎?不能稍微休息一下嗎?

最後能給的答覆似乎只剩下「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