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光傾
千日光傾

關於自己總是最難的話題。 tctc6895@gmail.com

一通電話,讓我知道你也想我。

不要那麼輕易把自己看得渺小,那是我僅剩的信心。

到了新環境的第一個生日,收到比以往還多的生日祝福,禮物也變得貴重了,不僅僅是價格,還有情意。

這讓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又一個矛盾,我不喜歡這份「感覺自己很幸運」。

生日當天,我感到無力。

我不是一個需要太多關注的人,但是怕不回應會傷害到別人,回應了怕自己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情緒,更害怕送來祝福的人,在自己心裡其實沒什麼占有面積,接著又陷入上述的循環。最後累的都是自己。

覺得我太在乎別人嗎?

有趣的是,那個時期的我,最常被別人說無情。我也不明白,有空再來剖析剖析那時候的自己與那時的時空背景罷。

生日,對我來說意義不大,唯一期待的,是能從親近的朋友那裡接到一通電話。

比起禮物和卡片,親口告訴我些什麼,更讓人覺得被記住。我是這麼想的。

我會一整天,不,一個月、一年,或者更長的時間,在偶爾發呆的時候想起那時候朋友和我閒聊的過程,然後笑著。這是快樂,是幸福。

不是幸運。對我來說不是。

因為這些是我花時間與心力去經營出來的關係,並不是我僅僅憑著一份好運氣就能擁有的幸福感。更準確地來說,是希望成真的感覺,沒有人會希望成功只是因為幸運。

不一定有人能陪你走到最後,但願意陪你走到最後的,一定是你也讓他得到了某些東西。

不要那麼輕易把自己看得渺小,那是我僅剩的信心,把那些我愛的,也都關心著我的人留在我的生活中,是我最喜歡的事情。

這是我夜裡,看著手機會哭的一個重大原因。

生日當天,我感到無力,在幸福裡感到無力掙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