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光傾
千日光傾

關於自己總是最難的話題。 tctc6895@gmail.com

我面對孤單,像酒裡有糖。

明明總想著要見面,卻硬是逼自己一個人,有時候,我也不懂自己。

十八歲那一迎來的跨年,記得很清楚,是我在僅有自己一個人的空間裡度過的。

自己一個人一如往常吃飯、運動、做自己安排好的事情,唯獨不一樣的,是這一場跨年,比任何一天都還要有意義。並不是沒有任何邀約的,關於跨年這天。只是推辭了,用和別的朋友有約的理由,拒絕了,但我也沒有說謊,因為我和朋友用線上視訊的方式聯繫上了。

可以再孤獨一點的。

在計劃著那年的跨年時,心裡總有一塊是這麼想著。我的心總是矛盾,會想著一群人聚在一起,也會想著一個人吃飯看煙火。我做了決定。就藉著跨年期間車票貴的藉口和家裡說晚點回家,和朋友說有事所以就線上聊天,至於,其他的邀約或別人的好奇,就說另有安排了,情理有到,不損人情。

我喜歡自由一點,想幹嘛就幹嘛。所以跨年那天,我從下午睡到晚上,起來洗洗澡,敷個面膜,開啟視訊就開始喝起了酒。不是因為孤單才喝酒,純粹因為開心。不管對誰說這段話,他們都會用懷疑的眼誰看著我。算了,無所謂。

我只是想說,偶爾我也會享受那種應該跟親朋好友相聚在一起的日子,自己一個人待著,或著說,我享受那種距離感,我們聊的話題很家常,也許還有點親密,但我們身隔兩地。

明明花多一點錢就可以見到面,卻故意把距離拉開,明明總想著要見面,卻硬是逼自己一個人,有時候,我也不懂自己。但那樣的矛盾和決絕卻在心裡某一處悄悄達到一個絕妙的平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