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光傾
千日光傾

關於自己總是最難的話題。 tctc6895@gmail.com

我是陪你到最後的人。

單方面的緊握,只有更不安。

灰色的天空,再加上幾滴毛毛雨,我已經足夠絕望了。

他牽著我的手,不是很緊,感覺只要輕輕晃盪,就會被甩出依附著的溫柔。我們之間沒有言語,也組織不起來, 我只是更用力握著他那長滿厚繭的手,他沒有回應我,還是一樣無力卻溫柔。可是單方面的緊握,只有更不安。

沒有傘,只是走著,跟著他的步伐,因為只有他知道要去哪裡。雨下著,看著他。我害怕。

身旁漸漸熱鬧了起來,有好多似曾相識的人,他們經過我的身旁,即便人滿為患,也沒有半點擦撞。他們和我對上眼時,都會輕輕的點頭,用那乾裂的嘴唇,微一微笑。有好幾次我來不及回應,他們就已經離去了。

在距離一片空地的對面,有一群人在揮著手,抑或招著手,有一個人說:「我們等你。」他看著他們。

我害怕。眼前,只剩下黑了。再睜開眼睛,是那熟悉的天花板。心情難以平復,就像是被預告著將要失去。

多年以後,聽到他哪裡不舒服,我還是會哭。

那天我放下所有已經預訂到周末的事,直奔他的所在地。陪他散了一小會步。

謝謝他一直在,謝謝我還能夠奔赴。

我其實不喜歡和別人說起這個夢,因為太多回應,都不足以襯托我所有憂思。我想表達的只是,他是被我是做珍寶的人,我是會陪他到最後的人。我的恐懼不需要被理解,但他的重要需要被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