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光傾
千日光傾

關於自己總是最難的話題。 tctc6895@gmail.com

也許我們都害怕被拋棄。

突然我百感交集,接著是劇烈的孤單感。

最近因為要開始準備搬家,在偶爾空閒的時候,就會把手邊的一些小東西做一些整理。然後,也許今天的心情不太一樣,在這個一個人享受自己一個人的午後,閒暇成為了我翻開那些往事的契機。

明明應該是很重要的東西,卻被我散落在那個不起眼的抽屜裡。回憶也許就是這樣沉澱的吧。那是我沒有去數的一疊卡片。

又一次心血來潮,我把卡片一張張從信封裡拆開,一張張仔細讀了一遍。好奇怪。想起了好多事情。我以為我都已經忘記了。我有些佩服自己的記憶。

能想起,收到卡片時其實很淡然,但現在看來,卻想哭。有好多人,參與過我的生活。已經想不起來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起的吵架、漸漸疏離的人、不要難過不要生氣那類安慰的話語,還有好多好多生日快樂、聖誕快樂、新年快樂、畢業快樂。以及,永遠、沒達成的、還在努力的。

我不是一個喜歡寫卡片的人。因為不知道怎麼傳達自己的祝福,也害怕寫下做不到的約定。換一個方向想,那些贈與卡片、禮物的人呢?

突然我百感交集,接著是劇烈的孤單感。我沒想到,回憶是如此催淚的。

算了吧。不糾結了。不糾結誰的離開,不糾結自己當初的約定,不糾結為什麼沒有好好守住。我們都一樣,害怕被拋棄。

害怕沒有理由的變數,所以……我們就是這樣成長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