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äN
SHäN

右腳在充滿未知的自由國度,左腳則在名為體制的框框裡。掙扎了好久,決定帶著恐懼將左腳抬起來,往未知的世界跨出第一步。在這趟旅行中,會遇見什麼樣的你/妳呢?

那個,我終於要離職了

離職之後要做什麼?嗯,我真的不知道。總之先耍廢吧(笑)

雖然說終於要離職了,但距離離職日其實還有3個半月。假如,當年兩次被資遣的奇幻經驗不算的話,目前的工作是我第一份正職工作。2022年1月,在這個任職滿6年的月份,我將迎接32歲的自己。在這個歲數選擇離開一份穩定的工作,也許衝動?了些,但我告訴自己:「沒關係,先讓自己暫停一下吧!」

如同公務人員般,一份穩定的工作

老實說,現在的工作,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 每天準時上下班,工作與生活完全切割。可以利用下班時間,好好培養自己的興趣。
  • 工作內容可以發揮所長,寫日文商業書信、用日文與主管/客戶溝通等。
  • 部門同事及主管相處融洽,沒有上演什麼鬥來鬥去的戲碼,一起幹譙客戶倒是有。
  • 領著還算可以的薪水,讓我疫情前每年出國4次,還有些閒錢買買股票。
  • 不忙的時候就,做做自己的事情,基本上不會有人管妳。

所以,到底為什麼要離職?

記得和主管提離職的時候,他問我:「妳是已經找到下一份工作了嗎?」「蛤?!沒有?!所以妳到底為什麼要離職?」

我想,我就是累了吧。

在瓦基分享的《刻意暫停》讀後心得當中,提到人應該「暫停一下」的時機:當妳陷入一種「一成不變」的狀態,的時候。

做這份工作的初期,當然是充滿著新鮮感、挑戰性。但隨著時間過去、經驗的累積,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是遊刃有餘。當然,在每個感覺卡住的時候,也嘗試了不少方式,突破在工作上遇到的停滯期。只不過,這次我好像再也前進不了了。

也許有人會說,妳可以讓自己放一個長假啊,調整腳步之後再出發!對於以前的我來說,短暫的旅行是非常有幫助的。在旅行當中重拾的能量,是可以讓我在職場上好一陣子的。疫情緩解後,我安排了4、5趟放空小旅行,但是我發現,這完全是反效果,回到工作崗位後,我比以往更無法投入在工作。我想:時間應該是到了。

說到底,工作到底為什麼是要用「撐」的?

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從同事們口中講出來的話:「加油!再撐一個小時就可以下班了!」、「好啦,再撐兩天就星期五了!」、「○○協理離職了?他明明再撐個三年就可以領退休金了耶!」就連我自己決定離職時,也告訴自己:「我起碼要撐到過年前,領完年終再走!」說到底,工作到底為什麼是要用「撐」的?

我想,重點是因為我們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吧。殘酷的是,假設你/妳問我喜歡做什麼?想要做什麼?打算做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有無限的可能性

記得大學即將畢業的時候,有一位師長問我:「妳之後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我說,我不知道我喜歡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結果老師回說:「哇!這樣不就代表妳什麼都可以做了嗎!」是啊,我應該不要再受限自己的想法,不限制自己會喜歡什麼,總之到處嘗試就對了!

離職之後要做什麼?

嗯,我真的不知道。總之先耍廢吧(笑)

我相信到時候的我,一定會充滿不安、恐懼和焦慮吧!我會好好擁抱這些情緒,盡情地在未知的世界摸索、體驗的。先把目前想要做的事情列下來,未來有機會再和大家慢慢分享。

  1. 參加十日內觀
  2. 騎自行車環島
  3. 學寵物溝通
  4. 學自由潛水
  5. 剪短頭髮
  6. 拍藝術照
  7. 種萬壽菊
  8. 寫寫文章
  9. 到處旅行

來自另外一個我的聲音

有一天,我聽到內心的我,對我說:

人生,真的沒有妳想像中的難,人生是很好玩的!盡情地玩吧!盡情地做各種有趣的事情吧!不要再被框架限制住了!妳是可以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的!

嘿大家,一起來玩嘛、一起來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嘛!要是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美好世界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