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Netflix電影 - 洗錢天堂網絡 - The Laundromat


「巴拿馬文件」,2016年被國際社會揭露的一批機密文件,當中包含21.4萬家離岸公司的詳細資料共1150萬筆,涉及不少國家元首政治人物,當然也少不了中國與香港。


這齣電影用戲劇方式從一宗人命意外引發的索償事件開始,逐步揭露當中不同人物金錢、政治瓜葛,確實是你想像不到的。


揭露巴拿馬文件的匿名者在揭露時所寫給國際社會的一段話:


「我沒有為任何政府或情報單位工作,從沒有。我的觀點完全是我自己的,是我決定要公開這些文件,我找了歐盟、英國國會、美國國會和所有國家終結這種無孔不入的貪腐行為。


在這個系統,我們的系統,奴隸並不自知他們自己和主人同處在隔離的世界,腳鐐藏了起來。這些沒人懂的法律術語,造成法律界無孔不入的貪腐,吹哨這挺身示警時,反而引發更大的擔憂,因為點出民主制衡的失敗,而那個嚴重的不穩定可能就在附近。


所以現在是拿出實際行動的時候,從提出質疑開始,逃稅的問題絕不可能解決,因為這些民選官員要跟那些最想避稅的菁英人士伸手要錢,比起其他族群,這些政治手法周而復始,相互牽制,改革美國殘破的選舉財務運作不能等了。」


精彩,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