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Netflix 電影 - 母子逆緣 - Mother



你會為所愛的親人不惜做一些犯法的事嗎?


受2014年「川口高齡夫婦殺害事件」真人真事啟發,兒子離不開母親,母親離不開兒子,他們的羈絆,就像從前世開始,又或者是前前世開始,就不能分割。


你可能會問那個兒子真的會這樣為媽媽做出如此的事嗎?我們當然可以用各樣的理由為他尋找原因,為他開脱罪行,或罵他「裙腳仔」沒主見,不過最後兒子只是說了一句「我真的很愛我媽媽。」


這部電影讓我想起是枝裕和的前作,同樣是社會事件,同樣是關於少年與父母的關係,同樣是責任與羈絆,這齣電影的角度更加注視母親與兒子的關係,那種糾纏不知道觀眾能否感受到。


年華讓演員昇華,這個年紀的長澤正美才有辦法演繹這樣的一個角色。也要一讚飾演兒子的奧平大兼,他把兒子的無可奈何表現得淋漓盡致。


精彩,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