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電影 - 幻愛



「幻象似的愛情,埋藏在我心深處⋯⋯。」


電影讓老餅如我想起這句歌詞,那首歌當時是說與鬼相戀的故事,可是這齣電影說了一個現實愛情故事。當你所愛如夢幻泡影,你會繼續擁抱泡影,還是面對現實呢。


他,渴望被愛,可是他的身世讓他不能愛也不敢被愛,因為這樣他需要一個了解他的人,一個不介意他的人。


她,也渴望被愛,因為她的身世,覺得愛情只是短暫,每個人都可以利用或被利用,自我形象極差的她也需要一個不介意她的人。


戀愛果然是一種精神病,我們遊走於愛與被愛之間,怕被傷害又渴望被傷害,想相信又怕被騙得遍體鱗傷,不論你處於任何一個高度,最終其實只渴望找到一個接納自己的人。


這齣電影也讓我想起幾年前另一齣電影講述榮格、弗洛伊德與女病人的故事,相信編劇除了用榮格解夢學之外,還套用了少許榮格的生平,大家有機會可以去查看一下。


尾段那場爭戰戲碼非常精彩,劉俊謙確實前途無可限量。雖然覺得電影結尾可以乾脆少少,不過仍然是難得好戲。


好戲,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