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台劇 - 國際橋牌社



華人社區政治劇其實好少,台灣今次推出這齣電視劇集,打破這些年來台灣社會傳統的戲劇禁忌。


根據劇組說法,該劇名靈感來源於台灣現實情勢:「(台灣)就像在一場牌局中,有時像籌碼,可是又上不了牌桌,偏偏每件國際大事都會牽動台灣。」


電視劇第一季十集講述台灣1990至1994年民主進程,當中人物有真有假,都以化名示之,不過真實事件確實穿插其中。正值當年行政院院長,前台灣軍事強人郝柏村今年三月逝世,與及見證台灣民主發展,阿才的店老闆阿華也在今年二月過身,看這套戲就更有意味,因為他們都是當年影響台灣政治的一員。


關於台灣政治我不算認識深,看劇集時也不時翻查資料,不過這樣的過程也實在有趣。論戲劇質素,我這個外人看得實在緊張,不知台灣觀眾是否也有同感,可能不熟悉台灣政治歷史會看得更有戲味。


非常推薦大家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