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電影 - IS殺錄:摩蘇爾戰線 - Mosul

「他們是我的兒子,我的兄弟。」上校對着新隊員説。



導演Matthew Michael Carnahan根據美籍戰地記者Luke Mogelson於2017年在紐約時報撰寫的一段報導改編此電影,講述伊拉克Nineveh Province SWAT 「尼尼微」特種部隊在被極端武裝份子伊斯蘭國 (ISIS) 侵佔3年的摩蘇爾執行任務。


電影切入角度由一位臨時被招攬的年輕人跟着這隊已損兵折將剩下12人的特種部隊執行一個自家編制任務。實時戰役雖然有不少槍林彈雨廝殺場面,不過其實有一半是文戲,卻不失緊湊節奏,不到最後都不知他們的最終目的。


電影中反映了不少當地人對於不同勢力的觀感,部分人物刻劃深入,尤其喜歡上校那個「習慣」,説明了對這家園的愛。


誠意推薦,非常好看。


原著連結:

“The Desperate Battle to Destroy ISIS” by Luke Mogelson

https://www.newyorker.com/magazine/2017/02/06/the-desperate-battle-to-destroy-isi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