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電影 - 浪跡天地 - Nomadland

“See you down the Road.”



曾經想過自己努力一生最後會變得一無所有嗎?什麼都會發生的世界,年半前你也沒想過自己會整年宅在家吧。


主角一年的流浪旅程,離開不再留戀的他方,浪跡天地,打散工糊口,遇上各人物,最後回到原點,領悟到什麼呢?


女主角兼監製Frances McDormand找來導演趙婷與攝影師Joshua James Richards,改編記者Jessica Bruder 同名著作,原作者用了三年時間,住在自駕旅行車上,到處訪問並記錄在旅行車生活的「游牧民族」。與導演前作《The Rider》一樣,電影中大部份都是素人演出,演繹的都是自己人生。


失去工作、失去房屋、失去身邊人,人的價值還剩什麼呢?


電影少不免有揶揄資本主義,鞭笞物質生活,反思人生意義,不過這旅程更像療傷過程。主角放逐自身,相遇為着不同原因而流浪的陌路人,他們或多或少都帶着傷痕累累的身軀遊走大陸,這段旅程又能否為主角治癒傷口呢?


失業、失戀、親人離去、年華逝去,或者你我都曾想過放逐一下自己,可是處身在不能停步的都市內,唯有神往一下電影世界,讓傷㾗慢慢退色而已。


千帆過盡,緣起緣滅,你我有幸在此短文上相遇,不曉得這齣電影分享又能否為你煩悶的思緒帶來片刻暫緩呢?


路上再相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