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AppleTV + 紀錄片 - Billie Eilish: The World’s a Little Blurry

“My Lucifer is lonely.”




歌詞來自Billie Eilish的《All the Good Girls Go to Hell》,一聽之下就愛上她,再加上MV,簡直驚為天人,就算較着重旋律及歌聲的我,都因為她的歌詞而着迷,確是我這幾年最喜歡的歌手之一。


這齣紀錄片主要圍繞她在2018至2019年17歲那年世界巡迴演出的紀錄,再加上她家拍的影片,講一講這位爆紅少女歌手的故事。


她的成功不只來自她個人,也來自她家庭。事實上Billie Eilish包含的不只她,還有她哥哥,曲、詞、編、製,將人的焦慮、沮喪、憂鬱表現出來。本有妥瑞症的她,加上腳患,演出壓力,還是繼續巡迴、作歌、錄音,還頂得住,相信她通曉音樂的爸媽在背後照顧了不少,塑造了這個超級巨星,能夠在第62屆格林美獎有六項提名,她和哥哥摘了五項。


還有,最愛Justin Bieber。


紀錄片記錄了她對音樂的堅持、演出的執着,若果你還未認識她,就從這齣紀錄片開始吧。


誠意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