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電影 - Soul

中年人的安慰劑,少年人的可卡因。



看完這齣電影後得了這句結語。


它有很正的爵士音樂,由最近我常常留意的爵士樂手Jon Batiste包辦,也超喜歡那個異次元世界的Jerry和Terry。


或者尋找夢想是奢侈,容易氣餒,其實你可能已經置身於夢想中,就是那種忘我境界,投入去做自己喜愛的事,就像電影中小朋友Connie一樣。熱愛、專長未必是最終目標,享受人生才是真諦。


可是整齣電影就好像給所有人,尤其是中年人的安慰劑。


水缸永遠是水缸,不是海水的滋味,唯獨飲過海水才知道海水是鹹,才有資格説出「不喜歡海水」。


希望這道安慰劑不是讓人停滯不前的藉口。


這齣電影確是安慰了一事無成的我,不過年輕的你就請熱血點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