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電影 - 被消失的公義 - The Collini Case

這齣電影最令人驚訝的是它背後的故事,同名小說2011年出版,竟然令到德國司法部重新檢視二次大戰時納粹德軍犯下的罪行。


由一宗飯店謀殺案,揭露德國司法界醜聞:「德雷爾法案」(Dreher Law)。


電影前半段節奏有點慢,交代幾位主角關係,但去到後段逐步揭露真相時就非常精彩,甚至乎步步進迫,直至結局大家恍然大悟,重新檢視這段歷史錯誤。


原著小説作家祖父正是電影中被殺之人的原型,當年希特勒青年團領袖。作者來一個大義滅親,那份檢視祖先錯誤的勇氣,又是否我輩族人能辦到的呢?


伸張公義,不只朝夕,你我一息尚存,哪怕再過三十年,歷史必有公論。


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