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 Choice
TC's Choice

荒木經惟説用寫真抵擋孤獨,用快門紀錄愛。我説用文字抵擋寂寞,用相片紀錄眼界。 FB: @tcpangraphy IG: @tcpangraphy

電影 -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表面上是訪問長壽兒童節目主持人,實際上是記者治療內心缺陷的旅程。


電影中記者用了幾個不同方式問了好幾次主持人,其實你的真實面目是什麼,主持人卻沒有正面回答,反而回應記者的心結。


還有好幾個環節都蠻有趣,其中之一就是記者彷彿進入兒童節目當中與布袋偶對話,與及當忿怒時會彈重低音。全片節奏雖然有點慢,但內心刻劃蠻到位。


老實説,若果我是那個記者,那個解開心結的行動我實在未必做得到。


翻查資料,這位做了三十多年兒童節目《Mister Rogers' Neighborhood》主持人Fred Rogers他退休時做的訪問,他的節目確實啟發了很多小朋友的思維,尤其是他從不避諱社會議題,離婚、刺殺,真誠地讓小朋友面對世界。


這條link是他節目的原裝opening:https://youtu.be/hTevoLkcFd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