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in
keyin

熱愛自然 旅遊 瑜伽 故事 電影 的地方小牙醫

讀《堅果殼》胎兒版本的哈姆雷特

這本書的第一人稱視角是一個還在媽媽腹中9個月大的胎兒,用他聽見的世界來描繪這個仇恨的故事

「我在這裡,在某個女人的肚子裡,上下顛倒⋯」

這是小說的第一句話,老實說第一句話就吸引住我了,我從來沒想過這樣的視角,而且這個胎兒用聽的聽得學富五車,說話充滿詩意、哲學氛圍、、常常引經據典、還有滿滿的黑色幽默的反諷,而且這個胎兒很懂酒。是會讓人喜歡的角色設定吧。

而故事的主要內容是胎兒在腹中聽到自己的母親和自己的叔叔偷情,並且為了得到爸爸價值七百萬英鎊的房子的繼承權,謀劃殺死自己的父親的故事。故事線很簡單,但寫得非常精彩。

而在腹中的胎兒無條件愛孕育著自己的母親,同時害怕著這個不歡迎自己的世界,他怎麼改變這樣的命運呢?嘗試用臍帶把自己勒死是其中一項努力,但最終他讓自己在那個時間點出生了,也改變了母親和叔叔的命運。命運啊命運,是我們可以由自己的自由意志決定的嗎?

下班後乘還有一些陽光時,曬曬太陽看看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