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思辰
舒思辰

喜歡閱讀,喜歡隨手寫寫東西,希望我的文章你也喜歡

思辰圖書館營業中-《窮人的經濟學》

每一個選擇對窮人來說都是關鍵,如果避開這些…我們是不是就變有錢人

有錢人和窮人的差距是差在腦袋,不一樣的思維造成不一樣的結果

所以我總在想,如果我了解了窮人的經濟學,我朝他的反方向走

我是不是就離有錢人近了一些,所以才有看此書的契機

裡面有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們都有相同的慾望、一樣的弱點,窮人的理性不低於其他人,情況可能正好相反

因為他們手頭很緊,因此選擇會更加謹慎,他們必須像個斤斤計較的經濟學家才能生存下來』

對…沒錯!!我們的選擇會更加謹慎,但是我又選擇了什麼?讓我變窮的呢?


為什麼窮人拿到額外的錢不去買食物吃?

(我想作者這邊指的食物應該是能維持身體熱量的食物,像是沒精製過的糙米或是地瓜、小麥、馬鈴薯)

他們會去買米、糖價格高,但是不那麼營養確很好吃的東西(美味、肉、蝦子)

中產階級變有錢之後就是肥胖、糖尿病增加

你的錢越少,你會花在健康食物的錢就越少


當你失業,你不會想吃乏味的健康食物

你會想吃稍微美味一點的東西,一定會有便宜又好吃的東西誘惑著你

我想到了珍珠奶茶,我們都知道珍奶不是健康的食物,而且也不是特別便宜

在上班勞累之時,點了一杯小確幸手搖杯安慰一下自己,感覺很加分,但他的確不健康


所以要不要變成有錢人也是個選擇的問題

因為我想要變得有錢所以我要有健康的身體,我選擇要吃健康的食物

我有一點錢了,我想要買3C產品在我沒事的時後享受,在我困頓的時候有個地方讓我紓壓

一年一次的慶典我當然要花大錢..1年就一次而已,沒有自來水有什麼關係,我還是有水可以用只是沒這麼乾淨…

這就是窮人所選擇的,我們不能說這個想法不對,他也經過深思熟慮而且也很合理

但是你所選擇的答案最終影響後續的連鎖反應

可能因為這次的慶典花了不少積蓄,但是因為生病又花光了錢,生病的人用了沒加消毒(氯)的自來水結果讓病情惡化


最後 我想說的是傳承

這代的想法,會透過行為模式和思想觀念傳給下一代

所以我也相信階級複製

一個想法的轉變可能改變了後代的一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