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iam
Miriam

喜歡電影、喜歡美食、喜歡音樂、喜歡畫圖、喜歡閱讀、喜歡旅遊、喜歡宅、喜歡狗更愛貓,思緒總在正反之間遊走的怪宅。

書蟲-凶宅怪談3

(编辑过)
有間物美價廉的物件,你想嘗試看看嗎?

這本是為了湊誠品會員買的,在書店內概略翻了一下覺得輕鬆易讀是個好啃書,非常適合閒散不想動腦時看,就買下了。

原本看到這本是第三集,想找看看有沒有第一和第二本,卻左晃右晃遲遲找不到又懶得詢問店員便作罷。







凶宅,充滿可怕又神秘的色彩。

家,一個人一生中待最久的空間及環境,不管買房、租屋無不希冀能覓得好屋,除了地段、外觀、建設公司聲譽...等等,最怕就是遇到凶宅了,雖凶宅未必就有鬼,但心理暗示之下也很難住的舒適無罣礙吧。

本書也有翻拍為電影,由龜梨和也主演,不過比起具象的電影,文字的想像空間更大也帶來更多的恐怖感。

松原田螺是名"凶宅藝人",從2012年的《北野誠的你們不要去啊!》的特別節目開始,從大阪開始目前已居住過10處凶宅也探訪過500處以上的靈異地點,不時於網路上開播靈異職播及參與各類型怪談企劃及活動。

裡面皆是短篇並配上該案的簡易平面圖,看著平平無奇的平面圖搭配平淡地闡述語氣,看著看著寒毛豎起,除了兇殺而亡不少是自殺或孤獨死,其中有種淡淡的悲傷。

跟台灣相似,若該處曾死過人須告知,但若曾有人入住卻無事發生的話則可不用在告知下一名住客或買家,所以產生洗白這項工作,雖松原田螺並不以此為工作,但對於房主或房仲而言也是差不多的意思吧。

看著看著,不得不敬佩松原田螺的勇氣,雖一開始為了工作但企劃結束後仍不停尋找這類型的房屋入住,甚至被靈媒告知已經有一半不是人了,根據內文應該是喪失情緒的表達,書的最後松原田螺寫著「上一本著作提到我會在2021年失去一切。現在離2021年不到一年了。」,讓人很是在意。

裡面讓人最發毛的反而不是凶宅體驗,而是"室友"這篇,裡面記錄了很多娃娃,倒也不是娃娃長的很可怕,而是口氣平淡的描述異相,比如一尊名為美雪的娃娃-雖然是個洋娃娃卻有表情,會嫉妒對我抱持好感的人。她一嫉妒就會跑去人家房間,夜間快速地飛來飛去-,口氣平淡的讓人困惑這究竟是真實發生還是玩笑話。

"山和莊別館"一文提到牛首村,瞬間讓我聯想到那篇在網路上盛傳的牛頭,不過兩者自然沒有關聯,裡面除了凶宅也有看似被詛咒的例子,「全家死光光的旅館」最讓人感到壓抑和絕望。

增加驚悚感的除了平淡口氣和平平無奇的平面圖外,就是本書有不少該屋實際照片,但全以黑白呈現,其中也不少拍到靈異畫面的圖片,恩~本人不知是欠缺想像力又或沒有特殊體質,看了半天也是滿頭霧水,但仍不失一本"有趣"的讀物。

看著看著,想到前幾年在尋找住處時,看到某市有一屋待租,它是一長形整層住房,空間坪數不小,但內文明寫著有人過世於屋內,印象中應是自殺,房租自是低於行情,長年租屋總蝸居幾坪大的房子,當下心動不已,不過看著內文最終仍是放棄,無事也便罷有事就......


"京都天津神社的靈媒幸子聯絡北野誠:「附身在田螺先生身上的東西好像已經滿出來了,麻煩帶他來神社一趟。」,我跟北野誠去天津神社和幸子見面,並且報告「嘔吐」的現象。

「這是因為已經超過你的容量了。」,她說完後,把手放在我背上,我馬上感覺到背上有什麼東西動起來,好像真的有別的生物棲息在背上。對方接著開始驅邪除魔。我不記得過程的細節,只知道結束之後身邊滿是焦味。

「我想也不能影響到你工作,所以還是留了一點。」,原來幸子只趕走會影響我的幽靈,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驅邪除魔不見得一定會除乾淨。但是這種情況不是一般作法,而是體諒我工作特殊才特別幫忙。驅魔之後,我不再嘔吐,原本手機臉部辨識老是失敗,後來也逐漸成功。

「要是累積太多,我會再聯絡你。」,我不知道自己身體裡累積了什麼,只是會定期去天津神社清除。」


看完這段,只想說可以不要用這麼冷靜的口吻描述這麼可怕的事情嗎?不過一般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松原田螺卻能來去自如,或許也跟他身後或體內的東西有關吧。

嘿,有間物美價廉的物件。你,想嘗試看看嗎?




凶宅怪談3:與鬼同住,入住後一去不返

作者/松原田螺

出版社/三采文化集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