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
萨瓦迪卡

在線脫貧困難戶,擼幣癮不定時發作。 :D(((((((W ⁽⁽\( ・ω・ )/皮皮蝦我們走。

时间它不等人的

常常脑袋里会想起那句“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十七年的陪伴,终究有离别的一天。你是教师,是你父母的儿子,是你儿女的父亲。也是我的爷爷。

时光不能倒流,回想起十七年前,那时的我还很怕这个爷爷,因为他不是亲爷爷,所以心里有些害怕,又听大人说他是教师,就更害怕了。后来不是亲爷爷,更胜亲爷爷。

一起看04年的奥运会,一起度过07年最炎热的夏天。一起在楼顶打地铺。听爷爷讲他过去的故事,他说他年轻的时候读书比较行,考上了当时的高中,遇到文革就没有读大学,跟着去大串联,还去过天安门,见过毛主席。后来文革结束当了老师。他讲的故事,我们都听得很认真,脑壳里用幻想着到处耍的情景。

08年汶川地震。爷爷那时候也退休不久,家里开支都是爷爷给的,爷爷朋友比较多,才能在房子裂缝不能住人的时候,在他朋友家住。那个时候我和弟弟还会偷偷玩爷爷手机里面的小游戏。也会和爷爷抢电视。也会和爷爷外婆一起去转马路。外婆要赶场做生意,爷爷带我们就会给零花钱给我和弟弟,会把菜炒好,叫我们中午自己热来吃。

想到这里,爷爷比外公这个词更亲热。毕业那年生病了,每次打电话,爷爷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吃饱,身体要养好。可是,爷爷对自己的身体却是不上心。人得怪病就会变个人一样。最后一次见你还是去年国庆。如今只有在照片里找到你的身影了。

最后的日子里也没见上你一面,前天还打电话问候,安心休息。今天人就不在了。

时间它不等人的,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也许遗憾,才能记得更清晰。一路走好,爷爷你喜欢的NBA,以后我再和你一起看。感谢你这么多年的照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