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
萨瓦迪卡

在線脫貧困難戶,擼幣癮不定時發作。 :D(((((((W ⁽⁽\( ・ω・ )/皮皮蝦我們走。

闲闻有感


今天在上班人数差距,听到同事说她身边的小朋友,有些初中都不读了,直接在家不知道干嘛,也有说说就想做送外卖的。也有说我就想进厂。

我不经感叹到,现在的孩子可能真有价值社会的“毒打”,或许对社会对生活的认知目前还不够。还没意识到社会的竞争有多大。没有真正理解认识自己的定位。这可能和现在生活条件好,接触的东西面有一定关系。

就拿我小时候而言,那时正值全村的人外出打工,乡里的地也种得满满当当。一家的主要现金流来自于劳动力外出打工,种的粮食这些,是要交农业税的。的将会变卖成钱。有时候就会有挑货郎,挑着碗来村里,大家用稻谷换碗。那时候每家都会养猪,一年养两次,一次两头,留一条过年杀年猪,做腊肉。剩下的全卖了。遇到肉价不好,劳动力,饲料,时间成本折算成钱,养猪几乎是亏本。

我上学的时候预交费收100元,我很清楚的记得同学们包括我都是陆陆续续的50的交,一学期了才交完。这事还是还是16年前的事儿。我读书不行,但笨鸟也知道如何走捷径。最终还是有一份可以生存的技能。

现在的义务教育学费免了,农业税也没了。可能学杂费以及其他费用多了。这是没办法的事。别人在努力,输在起跑线上是大部分家长都不愿意看到的。都想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花钱是最简单的事。孩子自己愿意去专研才是金钱买不到的。

所以,现在的孩子如果自己独立的见解,对生活没有能力的话几乎只能军队体力活,最基层的工作。这个社会最不缺就是就是干体力活的人。学习,人文艺术,还要培养他对生活的能力,以及人生的境界。让他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义务教育大家起跑线都一样。读书厉害的就继续深造。读书不行的就学一门技术。最终还是会融入社会大家庭。

社会的发展永远是前进。劳动永远不过时​​。学习永远不过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