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YA-STUDIO
TASYA-STUDIO

個人網站:https://tasyastudio.com 「行動,就是我們的語言。」 歡迎來到TASYA-STUDIO ,我是TASYA。 在這裡,我會分享有關習慣建立、個人成長以及理財投資等資訊。

【30日的一秒故事】每天盡可能努力1%,就是我的日常

影片的開頭與結尾所採用的畫面,代表了就算是30天也好,365天也好,我都在想辦法讓自己比昨天的我進步1%。也因此你可能會覺得我好像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但這就是我的日常,我的30日的一秒故事。

這就是我的【30日的一秒故事】。

第一天與第三十天的時鐘是我每天起床和結束使用手機的時間。不僅意味了一天的結束,同時我也想藉此與你分享我參加這個活動領悟的道理。

不知道你是否看過以下這個公式:

1.01^365≈37.8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公式,也是我的另一個人生信條。而這個公式代表的意思是「每天進步1%的話,一年後就會比過去的自己多成長37倍」。

雖然我一直都有健身的習慣,但自從高中畢業後,偷懶不做的情況就開始佔多數。因此當我決定參加由@Joyu 舉辦的這個社區活動時,就想看看自己如果把健身的頻率拉高的話,會不會有什麼改變?

過去我是一個禮拜運動二次,每次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而開始紀錄生活後,我把運動次數改成一個禮拜五次,每次一樣進行30分鐘。

因為訓練天數變多了,每天鍛鍊的肌群也能更集中。結果就是,現在每個動作的訓練組數和強度都有明顯的提昇,而且也能順利做到過去幾年健身都無法完成的目標。這樣的改變讓我著實體會到小小1%的威力。而我也相信,這個道理套用在其他行動上,也一定會有驚人發展。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大多是在家或公司附近的公園內健身。而在第19天的大爆發後,我就全改在家裡鍛鍊。如果能在健身房進行這樣的紀錄的話,我想效果肯定會更好。

所以最後希望大家現階段能一同努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盡可能待在家,少出門,並記得出門一定要配戴口罩,讓我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度過這次疫情的危機。

行動,就是我們的語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