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YA-STUDIO
TASYA-STUDIO

個人網站:https://tasyastudio.com 「行動,就是我們的語言。」 歡迎來到TASYA-STUDIO ,我是TASYA。 在這裡,我會分享有關習慣建立、個人成長以及理財投資等資訊。

【一流人生活記事】我想變成羅羅亞・索隆一天

前言

動漫—海賊王(One Piece)肯定是一代人的童年回憶。

如果你與我一樣是海賊王的忠實粉絲,那我想這篇的內容應該能讓你產生許多共鳴。

但如果你沒有看過海賊王的話,這篇內容會有大量劇透,因此還請你斟酌閱讀。

那麼,就讓正篇開始吧。


為什麼是索隆?

綠藻頭、左耳的三個金色水滴型耳飾、腰間總是配掛著三把刀…

以上可能是草帽海賊團的副船長—羅羅亞・索隆最鮮明的外貌特徵。

圖片來源:http://www.jigsaw.jp/shop/g/gens7038150464/

他是魯夫的第一個夥伴,同時也是我認為整個故事中最有魅力的角色。

那麼,為什麼是索隆呢?

以下是我經過思考後,整理出他為什麼最吸引我的4個原因:

  1. 自律
  2. 有擔當
  3. 能夠捨己為人
  4. 極富文采

首先來說第一點吧。

在前半部的動畫中,我們看到索隆的時間好像都是在睡覺。就連發生暴風雨時,他也能泰然自若地與周公下棋。感覺和自律實在搭不上邊。

但是,撇開貪睡這點。索隆在清醒時除了在為夥伴戰鬥,就是在進行鍛鍊。

在當初敗給最強劍客—鷹眼密佛格後,索隆不是自怨自艾,恐懼前方的路途。而是選擇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只為讓自己的名聲能傳上天國。

圖片來源:http://onepiece.ria10.com/Entry/2310/

他明白,唯有強者才能在這凶險的海域生存,因此鍛鍊必不可少。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鮮少看到他閒著沒事做的樣子。


第二點則是能夠擔負重任。

索隆在整個草帽海賊團中的實力絕對是數一數二。雖然他在早期官方的設定為「戰鬥員」,但以他的能力以及責任感,肯定是副船長的最佳人選。

在阿拉巴斯坦王國篇時,喬巴問了索隆什麼是「團隊精神」?

他回答道:

「就是每個人抱著必死的決心做自己能做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一個蘿蔔一個坑,一旦有人沒把事情做好,就有可能導致團滅。

能夠明白這個道理的人,才有能力肩負一切責任。

另外像是索隆在威士忌山峰篇,以及魔谷鎮篇的作為,也更加襯托出他是個值得信賴的夥伴。


第三點是「能捨己為人」。

如同先前所說。故事中充斥著各種危機,當你下定決心出航的那一刻,就等於已經把性命吊掛在懸崖邊了。

最能代表索隆捨己救人之心的橋段,肯定就是恐怖三桅帆船篇,草帽海賊團對上王下七武海—巴索羅繆・大熊的那一部分。

儘管所有成員奮力拚搏,卻還是無法抵擋大熊強大的實力,最終全員敗北。

而當大熊準備將魯夫送交給海軍時,索隆站了出來,並準備拿自己的性命換取魯夫的人頭。

接下來,就是整篇最讓人驚心動魄的一幕。

大熊答應了索隆的交易。並運用自己的果實能力,將魯夫在恐怖三桅帆船中戰鬥時所累積下來的痛苦與疲勞排出體外,形成一顆巨大的紅色肉球狀氣體。

大熊說道,只要他能吸收完這些痛楚,就會保證不再對其他人出手。

儘管索隆最後活了下來,但這巨大的衝擊也讓他昏迷了好幾天。

就算是走入地獄,他也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來換取其他夥伴的安全。這份大無畏精神真的是令人敬佩。


最後一點「極富文采」可能會讓一些人感到疑惑,不過我會向你說明我的見解。

早期的少年漫畫,最大的特色莫過於角色都會喊出自己的招式名稱。

像是魯夫的橡膠槍、火影忍者中鳴人的多重影分身之術、Bleach死神的卍解等。

而索隆的招式名稱,則含有許多的佛教用語。

圖片來源:https://onepiece-consideration.com/zoro-demon/

從最早的「三千世界」,到後期的「九刀流—阿修羅」、「黑繩・大龍捲」、「一大・三千・大千世界」、「六道之辻」…

以上這些用詞都和佛教有關。

雖然我很好奇,索隆平常都是在什麼時間學習這方面的知識?但不可否認,這些用詞套用在招式名稱上,就會給人一種富滿意境的感覺。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他在司法島戰鬥時所說的那段話:

「受盡苦難而不厭,此乃修羅之道。」

關於阿修羅的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詢相關的資料。


總而言之,有實力、有責任感、有勇氣、有學問,種種特色合家在一起,就是我選擇變成索隆的原因。


變成之後要做的事

如果只能變成索隆一天的話。我希望能回到恐怖三桅帆船的那一刻。

我願意為他承擔當時所背負的責任,跳進那顆紅色肉球中。

雖然這麼做等於侮蔑了武士的決心。可儘管如此,我還是想幫它分擔一部份的痛楚,只為了讓這個男人能走得更遠。

不過想想,我一樣是用他的肉體吸收那些衝擊,最後的結果好像也不會改變。

那麼,我換個比較實際的行動。我想要變成索隆後,感受他一整天的鍛鍊菜單。

圖片來源:http://siruba.blog.jp/archives/1009342208.html

我相信自己在經過如此反人類的訓練後,肯定能真正認清自己弱小,並努力成為可和他並肩而行的存在。

既然都是夢,那就盡可能挑戰自己的極限,好好地痛快一場吧。

結語

最後,我想回顧一下撰寫這篇文章時的過程。

這篇一開始的人選,其實是像貝佐斯、馬斯克、索羅斯等名人,而非動漫或電玩角色。

那為什麼最後則是相反呢?

主要的原因大致有兩點。

第一點是我覺得既然任何人都能體驗了,那麼選一個脫離現實的人物似乎會更好玩。

第二點則是,我認為如果我選擇了那些真實存在的名人為改變對象,等於是間接承認了自己無法成為如他們一樣的存在。

我相信自己總有一天,絕對能夠成為推動世界的巨擎。所以自然就沒有體驗他們一天的必要。

好吧,我知道這點聽起來很跩,但這就是我當初在篩選時的真實想法。希望能博君一笑。

那麼,我的分享就到此結束。

很感謝你願意看到這裡,願這篇文章能讓你有所感觸。


行動,就是我們的語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