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节庆感想

泰国南部丹诺的旅游景区



节庆感想

以下是我去年对节庆的感想看法,

放在今天也还是一样的,

马来西亚经济感觉一年比一年的差,

从我七岁跟着父母摆摊到今天四十五岁为止,

我从未看过菜市场有过这样的景象,

归根究底还是因为马来西亚的国债欠太多了,

我也不知道一万亿马币是什么概念,

反正是天文数字了,

马币贬值的太厉害了,

以致所有东西该起价的都起价了,

现在一百块马币,

只要出个门游玩,

估计很快就用完了,

连菜市场买菜,

如果有鱼有肉有菜的话,

一百块马币估计走不完整个菜市场就用完了,

我从不相信一个领导是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

但至少把能做到惠国惠民就行,

大家都绑紧裤头过日子的话,

能省则省了,

连拜个祖先都一切从简,

哪来的闲情说搞庆典?

希望充满丰富天然资源的马来西亚赶紧恢复过来,

马币不要再贬值,

物价不要再高涨了,

大家自然有多余闲情日志热闹欢腾起来,

当然,

马来西亚的祖辈不是没经历过深渊的苦,

你有没有发现?

所有人都被少数人研发并且掌权垄断的科技牵着鼻子走,

我想这是大家不快乐的主要原因吧?

就像是吸毒一样的,

想起了一首歌:

♬如果没有你。。。♬

♬日子怎么过。。。♬






我可以说这是马国的悲哀吗?

马国华人的节庆庆祝已经淡化的非常厉害,

大家连烟花都不怎么放了,

中秋月饼也不怎么吃了,

至少我家里已经没买了,

灯笼?

只是意思意思的提灯笼罢了,

我不像我小时候,

还提着灯笼成群结队的游街,

节庆的菜?

可以说大家都不自己煮了,

马国的年菜,只要你有钱,

可以说一年四季都能吃的到,

唯一有过年的感觉的菜,

只剩下鱼生了,

只有春节时候才会出现鱼生。

马来西亚万达广场春节的装饰


春节期间,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兴起那些大型烟花,

不舍的买大型烟花的我们,

除夕夜拿张凳子走到外面,

坐下来免费观看别人花大钱放烟花,

这么一放,

三五百,三五千到一两万马币是等闲事,

便宜的烟花呢?

还是有,但已经越来越贵,

市场经济非常不好嘛,

做父母的,

只能意思意思的买给孩子玩,

主要是因为二十年前烟花厂的爆炸事故,

当年事故死了很多人,

导致了马国前朝政府对各种烟花的禁止,

禁令生效直到今天。


烟花禁令生效那天我挺高兴的,

因为有些烟花我实在不敢恭维,

比如春雷之类的烟花,

那些爆炸声响异常大声的那种,

有些老少顽童马不知脸长的燃放烟花时候,

自私自利的只顾及自己爽快,

而枉顾他人性命安全的,

真心觉得他们太过分了,

也因为这种无知的玩法,

导致手指被炸断,被炸死,

是常有的新闻,

这哪里是烟花?根本特么就是炸弹!

这二十年来的烟花呢,

都是通过非官方管道进口的,

导致了价钱暴涨也是主因之一。


马国这些年的物价很贵,

马币贬值也是主因之一,

以前十块钱,感觉能买很多东西,

现在?

带着一百块钱到菜市场,

可能半圈吧?已经花光了,

现在物价的成长速度很快,

大概十年前吧?

在吉隆坡四周围,

一碗面只需要四块钱左右,

现在一般在最少六七块钱左右,

市中心当然更贵了,

一般普通人的工资,

基本还停留在比十年前或者再多一点罢了。


经济萧条不萧条,

可以看看我们摆街边的,

我们生意基本已经跌超过百分五十,

基本上这几年已经是这样了,

市场经济不好的时候呢,

根据过去我这些年看到的,

会有更多的人到街边来做生意,

但经济条件好的时候呢?

有很多人都看不起摆摊的。


马国华人人口遍布全国,

姓氏认同,节庆庆祝,

种族身份认同,

种族自身对美食的正宗与否,

都已经越来越模糊了,

不知道该喜还是该悲。

就拿美食来说,

喜的是,

美食已经融汇各种族美食的优点,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悲的是,

已经找不到所谓的**正宗**

连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做的好吃就行。


前几天,

才刚过印度人的春节(屠妖节),

现在连印度人,马来人,

过他们的春节,

大年初一必定会放鞭炮,

我自己是打从心里笑了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觉得好笑,看一次笑一次,

但我必须强调没有任何贬义,

主要是觉得现在连节庆,

也已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

真的很逗的。

我最近这一年才知道, 原来马来西亚的全民美食, 发源地源自于潮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