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无力感

新年了,春节了,

汉人最重视的节日之一,

象征着团圆的日子,

可能只是一年见一次面,

可能好几个月见一次面,

整整齐齐的聚首在一起的日子,

我的心可能已经停在去年的除夕,

其实我并没有过年的感觉,

但竟然这个病毒这么厉害,

我想我得说两句,

饮食习惯不见得只是出现在某个集中地,

我相信远古时候吃人肉习俗没有被延续之外,

我相信你生活的地方有多长历史痕迹,

就有多长的饮食习惯,

并不见得是野生动物传染给人的,

我认为是这些猎杀的人并没有善待即将死的动物导致的,

人基本上连自身的身体的构造都不是很清楚,

就说脑吧,

号称灵长类的人类都不知道自己的构造,

如何明白病毒是怎么一回事?

一方面在媒体上大肆宣传说远古不文明,落后,无知,

一方面却着手集中全力研究远古留下的遗迹,文献记载,

另一方面却无法解释远古的科技,

甚至现今科技水平连模仿都模仿不来,

可以说是远古文明科技的百分之一,

这一点我已经说的很客气了,

巫术,降头,蛊术,

就是现代人所谓的落后咒语,

却又对这个东西一边骂一边害怕,

我认为这些都是控制细菌,病毒的一些语言,

人无法解释自己为何生而为人,

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不能像动物那样不需要锻炼也能肌肉結實,

人更无法解释为什么自己抵抗紫外线,

而野生动物却不用搽防晒油也不会变黑,

几十万年来,

人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智人留了下来,

还是我们被选择了留下我们智人的人种没被灭绝,

神话神话,

到底是神话,还是真的是神说过的话?

世界很大,人类很渺小,

世界大的人类根本不知道自己如何被创造,

世界大的人类根本不知道数万年前远古遗迹留下功用,

我们常说外星人外星人,

到底谁才是外星人?

还是我们才是外星人?

如果地球气候宜人,

为何人类要承受生老病死,病毒入侵的痛苦?

如果地球气候宜人,

为什么每个宗教都提倡去天堂?

到底地球是监狱,地狱,还是天堂?

造物者把人的身体制造的完美无瑕,

却有一样可以左右身体的缺陷优劣,

那就是我们的心念,

念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五官,

念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言行举止,

念甚至可以决定了自己后代的命运,五官,身体的优劣完缺,

是谁限制了我们智人的脑功能?

每个宗教不都是提倡爱吗?

为什么要提倡?

因为人本来就不具备这个?

人本来就和野兽一样?

但野兽杀生只为了生存,

饱了就不会继续伤害,

似乎也只有我们智人会大规模的肆意杀戮,

并且只为了单纯的“我喜欢”“我兴奋”“我想要”,

还是人类天生的比禽兽更禽兽?

那造物者不就是禽兽的鼻祖了吗?

还是,

我们只是造物者的一批失败的作品罢了,

造物者的年龄可以几万年,

而我们的寿命在他们看来不过是蚂蚁般的一瞬间罢了,

此时此刻,

我写着这篇文章,

造物者是否正在看呢?

造物者能给我启示吗?

我今晚在梦里等你,

等你与我对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