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创作随想

这是我唯一的书桌,但还是用手机打字, 因为实在太方便了, 方便的已经不太会用键盘打字了


两年来写了不知道算不算文章的文章,

算起来写了有几万字吧🤭

一开始参加写作平台时是因为能赚钱,

被内子逼着来上她博士干爹的课,

介绍steemit能赚大钱的说,

还特地请了一个steemit的年轻前辈进来讲解,

不以为然又一辈子没写过文章的我当时在想,

反正有钱就勉为其难吧,

我的第一篇文章是旅游介绍,

据说字数要求在五百字以内才能获得马来西亚写作平台的点赞,

一开始确实有的,

我是搭steemit歌舞升平的尾班车进来的,

几乎每一篇文章有四五块钱那么多,

那时候一块steem等于三块钱美金啊(应该差不多)

对我这个从未试过妙笔生金的人来说很多了,

况且我也写的马马虎虎的,

虽然我的照片还是可以看看的,

那一天我才知道谁是拉仔,

这个图片里的肥仔留言说一大堆我读不太懂的话,

也因为拉仔的带领,

我进去了一姐的中文微信群,

终于在几个月之后,

steem的币值再次下降,

从那以后我的帖子得到马来西亚点赞的钱越来越少,

就一块两块罢了,

妙笔生金的梦想又再次破灭,

直到拉仔带我进了新手村之后到现在,

两年过去了,

几乎所有的文章都用手机发帖,

除了我负责编辑的唱歌比赛帖子,

发帖时修饰了一下而已,

我没有修饰文章的耐性,

拿着手机哪里都可以打字,

可以坐在楼梯口写,

可以坐在别人还没开门的店前面写,

厕所,商场,任何角落都是写文章的环境,

写自己的故事没什么难度的,

想到什么写什么,

不需要什么起承转合,高低起伏什么的,

完全是想法啥就写啥,

我写自己的故事,

又不需要对谁交代,

有钱打赏就拿咯,

没有我也是这样过,

因为后来发现很多人的文章为什么有几十块几百块,

因为大家都是买赞的,

一个投资的方法来赚取更多的虚拟币,

没有啥不可以的,

只是我不想这样做,

这样想的活我会写不出自己的故事的,

我最长的那篇自我介绍,

写了3300字就是在商场里面写的,

喧闹的商场反而更容易想东西,

可能我是两个极端的人吧。


我的村友说我的文章有时候让人感觉沉重,

容易让人陷入沉思的说,

我谢谢村友们的安慰与鼓励🤭

我一个快奔五的人,

真的想记录一下自己过去还来不及回味就变老的回忆,

儿时的记忆,

青春过的痕迹,

疯狂过的自虐熬夜,

九岁的童年就得帮助家里做生意的我,

感觉自己错过了自己最美丽的青春岁月,

对自己的青春有一份心不甘情不愿,

我能够理解迈克杰克逊童年的感受,

虽然我并没有他这么富有,

我们同样有过童年家暴的人生,

我们也一样的直到十几岁才开始学会反抗,

童年到成年的成长岁月,

自己过度的劳力导致五十岁不到的身体发出了各种噪音,

人生没有重来,

青春也没有重来,

我不禁想起了潘美辰的我想要有个家,

♬ 我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 在我疲惫的时候,我会想到它♬

♬ 虽然你有家,什么也不缺♬

♬ 为何看不见,你露出笑脸♬


这其实也是我最好的心里写照,

我的家不温暖,

我的家一天到晚都是工作工作工作,

然后就是恐惧,恐慌,小心翼翼的过日子,

♬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点慌♬

当初听到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时,

我是这样解读歌词的,

慌,

看见夕阳就会有点恐慌,

因为晚上又要回家了,

要准备好我的小丑角色,

我的家在哪里?

家在我的房间,

每每回到房间就是我的世界,

我能控诉大人吗?

许多人告诉我大人有大人的困难,

我要体谅,要多包容,

因为大人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

我没有怪他们,

我只是不解我父母的屋子为什么没有家?

从小到大经历家暴或者语言暴力的我找不到家的感觉,

我想找出路,

我想释放自己,

我想和过去的自己言和,

我尝试参加慈善团体付出自己,

我找到了管道释放自己,

我见识到很多贫病孤寡,

也见识到很多富,贵之人,

富不一定贵哦,

那几年的岁月里,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因缘际遇

心念注定了我们和什么人事物捆绑在一起,

我要改变的是我的念,

我无法解锁我的原生家庭的连锁关系,

但我有能力决定我的未来,

由我的念做起,

当然,

我没有很多能力改变了什么,

最起码我不再自怨自艾,埋怨过去的经历🤭

这里有好多老鼠的,也不怕我🤭 利用工作之后的时间,有很多故事就是在这里写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