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元旦惊魂

malaysia bangi wonderland water park


写一写我的元旦感想吧,

此时此刻我站在急诊室里父亲病床前在想着,

要不要我也写篇试试?

虽然我现在已经许多年不曾再经历过在急诊室干等,

对上一次七年前父亲经历了第二次的中风,

当年在急诊室里面陪着父亲的一整天里面,

我亲眼目睹了在急诊室里面的五场生离死别的戏码,

当经历过一些生死情景时,

好像对死亡不再有很恐惧的感觉,

当我们身处在一个极有可能活着进来躺着出去的地方时,

鬼魂?

如果我告诉你,

这里是任何一个角落都充斥着鬼魂的地方,

你还会有什么感觉?

如果你相信世上鬼魂的话。


前一天早上出发到事前计划好的地点,

叫般宜水上乐园bangi wonderland water park,

准备在那里的酒店住宿一宿,

烈日当空,艳阳高照,




天气太。。太好了!

这个来了三年的水上乐园因为还是很新吧,

我感觉卫生或各方面都做的不错的,

我愿意每年来这里旅游一次,

晒了一整天之后,

我感觉接下来几天可能会换皮吧?

我感觉自己的脸部晒伤了,

鼻子额头此刻有点轻微晒伤的刺痛,



下午吃饭时,

孩子因为去年牙齿挑牙根(小朋友的牙齿需要挑牙根的咩?)

今年那颗牙齿又再次裂开,

好死不死星期三公共假期,

星期四学校开学,

只能在水上乐园附近找一所牙医咯,

用导航找了一下,

在水上乐园附近有家五颗星的牙医诊所,

就赶快去处理牙齿咯,

到了诊所,

孩子坐在手术椅上,

女医生给孩子打了第一针之后,

就痛的死活不愿意让医生打第二针,

说很痛,没办法,

只好付那一针麻药的钱咯,

之后问孩子那个医生是不是打针很痛?

她说是,

我家附近有两家孩子都试过拔牙,

没见她疼到那样,

所以我相信是医生的问题咯,

毕竟儿童的牙齿问题处理和大人不同,

或许这个女医生不知道怎么处理儿童问题吧?

最后决定付钱走人,

让孩子忍耐两天,

等到星期四才找我的牙医表叔咯。

晚餐,



去了一家日本餐厅,

好久没吃过煲饭煲得那么好吃的米饭,

煲饭是讲求功夫的,

现在的人因为商业化关系,

随便让你感觉能吃就算了,

至少至今我是这么认为的,

三文鱼头十二块九马币,

便宜吗?

你一定心里想,

便宜的没好吃对吗?

我也这么认为的,

结果三文鱼是我从没吃过的好吃,

鱼肉烧的刚刚好,非常美味,

更让我惊艳的是,

厨师是华人,

一个穆斯林也能吃饭的地方,

居然是由华人掌厨,

已经盘算着第二天准备再回来吃。

晚上十点回到酒店洗刷过后,

孩子们都睡了,

母亲打电话来说父亲不能起床,

我当时心都凉了,

盘算着身在五十公里外的地方的我要怎么处理父亲的问题,

内子只好打电话先报警叫救护车,

毕竟我们都没有报警的经验,

昨天算是上了一课,

几通电话之后,

救护车很有效率的来到父母的家,

把很有份量的父亲抬上车送去医院,

我马上叫醒孩子们,

用运送行李的车,

把两个已经累垮的孩子放上去,

推着进升降机走出酒店大堂,

连帮忙推行李的服务员也笑了,

估计从未看过有人把孩子这样推的,

回到家前刚好十二点正,

一月一号新年的烟花开始喷发了,

你觉得我还有心观赏吗?

我只想赶紧去医院了解状况,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的把孩子们抱进屋里,

赶紧开车过去医院,



中风是没有药治的,

最多是给你吃吃药,吊吊水,

仅此而已,

我还是有应变的,

母亲打电话来的时候,

我让家里孩子先给父亲十个手指头,

十个脚指头扎一针,

挤两滴血出来,

还有耳珠,

带耳环的部位也要扎一针挤两滴血出来就行,

主要是为了释放身体压力,

你必须相信,这个非常管用,

我七年前试过,

事实证明是管用的,

孩子告诉我扎针放两滴血之后,

父亲左边手脚能动了,

但还是要送去医院以防万一,

虽然我知道在医院也不能做什么的,



就这样,

我的元旦就这么的过了,

这应该是我这辈子最印象深刻的元旦了,

守着父亲直到天亮的我和孩子,

轮流的坐在床边椅子等着,

父亲小了两次便,

第一次小便我不确定他是否能下床,

这或许又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抱很有份量的父亲下床,

唔,人生第一次,必须说两次,

父亲十个啥都亲力亲为的人,

即使小便也是,

要自己抓着自己的弟弟小便,

我用个剪了的塑料瓶帮助父亲解决,

最终因为他凡事亲力亲为的习惯破坏了我的帮助,

一地的尿我也不好意思,

只好带着父亲去厕所清理再回到床上,

这次是我第二次抱着我的父亲上病床,

你知道吗?

那种紧急病床是特别高并且没有的调整的,

想不到我居然有这样的力气,

所以要特别强调(笑)

现在早上0811,

父亲正被安排住进医院观察,

此时此刻正等着有人来和我换班,

然后回家休息顺便发个文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