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习惯

习惯这档事,

谢谢小妹@DrYuan。汤圆的活动,

习惯是什么东东呢?

就像是吸烟者在谈到眉飞色舞的时候总会想到来一支烟增添兴奋,

我哥平常就是个普通吸烟者,

只要碰到设计上的问题时,

我哥是制作玻璃纤维为主的制作模型,

就是那种从无到有的那种模型,

如果你住在马来西亚,

又住在八打灵地区的话,

请你去the curve商场看看,

在一个大堂里面有十棵两层楼高的椰树,

就是我哥的发明,

以玻璃纤维为主半真半假的制作椰树,

三十年前连美国人也亲自过来马来西亚这里参观我哥发明的椰树,

看看他怎样做到价钱可以比他们便宜一半,

还不需要喷漆就能拥有天然的树的颜色,

因为当年连美国人也需要喷漆才行。

题外话,

我哥只要沉思的时候,

香烟是一支一支的吸,

一天一包二十支香烟绝对不够的,

我认为更多的人吸烟只是习惯,

习惯了拿香烟的姿势,

习惯了吞咽吐雾的感觉,

有听说过这样的人,

一个重度老烟民因为想戒烟,

停止了吸烟一星期,

结果流鼻血导致戒烟告终,

我相信这样的老烟民属于少数吧。


比如最近闹哄哄的厕纸问题上了热搜,

大家一窝蜂的疯狂购买厕纸,

甚至有的国家因为相争购买厕纸而大打出手,

matters包括steemit平台里有好一些人在讨论厕纸问题,

我说可能我生活在热带雨林国家关系,

也可能因为这国家以穆斯林马来人为主,

我们这里绝大部份马来人都是用水取代厕纸,

在我的童年时候家里经济条件关系吧,

我的童年是挖坑的粪池,

我们用的是旧的电话簿,

用一根粗的铁线穿过电话簿,

一张一张的撕出来擦屁股,

我呢,

可能因为皮薄又常常擦不干净,

拜托。。。电话簿的纸张怎样擦干净屁股呢?🤭

自己去想象画面吧😷

没记错的话,

我大概是十岁左右开始用水洗屁股的,

因为在那之前我们家是用厕纸了,

无论你怎么用厕纸还是擦不干净的,

我时常因为擦屁股伤及表皮而面对发炎问题,

所以决定开始用水,

啊。。。。清爽的感觉。。。

从此爱上用水,

有人听了说我用水感觉很惊悚,

甚至matters平台的小妹听了感觉很不可思议,

我照着以上的观点告诉她以及其他人,

我说那是我们几个小时前吃下去的美食,

不脏的啦的说🤭

只要注意卫生,用水用纸是一样的,

又有人问我,怎样用水洗的说,

我说直接用手洗啦!

有照顾过小朋友的人肯定知道,

小朋友屁股洗不干净,

会有很多后续需要处理,

比如皮肤发炎问题,

女生更不用我多说了,

毕竟女生生理构造更容易衍生感染问题,

我家人小孩也因为我的提倡推广,

也因为我女儿很直接的面对发炎问题,

他们用了一阵子厕纸之后就不再用厕纸,

或者先用水清理之后再用纸,

虽然我认为这样会多此一举,

但毕竟是女生嘛,

没关系,

不需要来麻烦我带她们去看医生就行,🙃

我甚至去到国内旅行时,

当地有一种迷你型的矿泉水,

我喝了之后带着空瓶子到处走,

人在外面容易人有三急,

在中港台旅行的厕所马桶旁边没有提供水喉清洗屁股的,

我随身带的空瓶子就能派用上场,

我会先拿空瓶子去洗手盆装水在进厕所,

解决以后当然是用装来的清水洗咯,

不要以为肮脏,

告诉你,

绝对比用纸干净很多倍,

绝对不会残留物在内裤上面,

就算用纸擦的多么干净还是会有残留物的,

屁股同样有毛细孔,同样会流汗,

一样会残留到底裤,

这就是我说的容易造成感染,

不要觉得恶心,

我很认真的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