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中學回憶


我的中学时代

又是写序的时候了,

自己大部份写的都是自己过去的事情,

我想把自己经历过的写出来,

这篇是自己中学生涯的故事,

曾经在steemit发过贴,

我并没有大奸大恶,

好勇斗狠和我完全沾不上边,

自小就是一个爱热闹,

想要融入人群里面,

让自己看起来并不孤立,

让自己看起来好像很合群的样子,

但还是很惊恐的,

我那个年代的同学都讲帮派,

但却有个优点,

虽然帮派不同却愿意大家玩在一起,

我不愿意加入任何帮派,

但愿意和他们在一起玩耍,

毕竟还是心智不成熟的一群,

很奇怪的是只要碰到黄的,大麻,打架,闹事,我一概不碰,

绝对和我没胆脱不了关系(笑),

现在回想,

撇开他们的好勇斗狠性格,

他们其实还是挺可爱的(笑),

年轻嘛!


中学时期,

因为我读的是男校,

有一次,大家轮流看黄书,

好死不死黄书刚刚传到我手里的时候,

我正翻书之际,

刚好被窗外的纪律老师用很淫的眼神,

再加上似笑非笑表情看着我,

接下来,

我半趴在椅子上,翘起屁股,

屁股像是电视上打监狱犯人一样被打了两鞭,

当天晚上,真的是害怕的辗转难眠,

怕被父母进行大修理运动。

第二天,

幸好那几天父母去了旅行,

拜托了我的三婶假扮我母亲去学校,

就这样,

我被记了一次大过,

逃过了一次被父母修理的大劫。

中学时期,

懵懵懂懂,迷迷蒙蒙,跌跌撞撞,

人生没有目标,人生没有方向,

家里从来都不鼓励学术有成,

再加上自己也有些自暴自弃,

因为这样,考试时候,

自己用橡皮擦制作的骰子,

然后在骰子上点号码,

每一题以抛骰子决定答案,

居然这样考试还可以拿个十五六分!

真没天理!

中学时期,

学校打架是很稀松平常的事,

我自己真没试过,

一个下课,

只要在广场活动时候,

彼此因为看不对眼就可以干起来,

打个脸青鼻肿,

一到下课,

可以看四五场打架的戏码,

有的甚至召唤彼此旗头的人马,

在校门外厮杀,

但真打起来是没亲眼见过,

一堆车在校门外倒是有看到过,

吓得人心惶惶倒是真的。


中学时期,

我这种爱玩爱热闹,

但又没有背景的人可惨了,

虽然偶尔还是会被整的狼狈不堪,

但人生就是这样,

也有人不喜欢你,但也有人喜欢你,

就这样,

被整,被保护,被整,被保护的,

度过了中学的四年生涯。

中学时期,

我学校操场里流行用棒球丢人的游戏,

大伙同学在操场围绕在一起,

彼此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

丢球的唯一规则就是六亲不认,

球在谁的手,

就把球丢射你身旁的人,

如果被发现巴结,

会被攻击的很惨,

参与到这个丢射棒球游戏的人,

不管你是什么人,照样丢,

这就是唯一的规矩,

我一米六三的身高,

我接球有自己的一套,

我每次都很准确的射到别人的头,

很享受丢中别人的头部时,

发出**啵**的声音,很爽的!

怎么玩呢?

先把球丢的高高的,

然后,大伙去抢球,

不愿意挨打的就会站的远远的,

我喜欢抢球,

一米六三身高的我,

对高空接球很有心得,

但也有失手的时候,

我超爱玩这个玩意,

因为制度公平,不允许巴结,

不管你是什么人,

只要你是人在场内,照样丢射!

中学时期,

唯一那一次翘过课,

接近年尾放大假时候,

六个朋友相约到更乡村的地区,

那个地方叫做双溪毛儒,

双溪毛儒有水芭和山芭,

同学家住水芭,

离开双溪毛儒路口要二十分钟,

其实也没干嘛,

就是到同学家附近的小溪戏水,

就这样过了一个下午,

回程,

永远记得同学的兄长,

用摩托车载着我们回到搭公车的地方,

永远忘不了那一次不用带头盔,

坐着同学兄长摩托车的感觉,

我坐在后面享受着吹风的感觉,

至今还记得。

中学时期,

因为父母搬家,

所以我转校去了新的男女学校,

我被安排在后来才知道的精英班,

当年的围棋游戏,我自问挺厉害的,

在那间课室里,一个印度人和我玩,

我那天才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

原来精英班的同学都不是闹着玩的,

后来,

我被分配到比黄牛班再高一级的班,

从此有了许多新的同学一起玩,

也没有了之前的学校那样的凶狠,

后来才知道,

我来这学校的前一年,

已经被清洗干净了,

据说我来新学校的前一年,

食堂发生了集体群殴,

还惊动了两部大卡车载打架学生上车,

当时情景应该很壮观,

幸好,幸好我迟一年才来学校。

中学时期,

十四岁的我,

最爱听的是姜育恒,

刚搬进新的家里,

谁都不认识,

姜育恒的歌曲有一种寂寞沧桑的味道,

十四岁的我,什么是沧桑味道?

其实到活到今天我也没太懂,

驿动的心,跟往事干杯,

一世情缘,

还有一首歌好像叫吸烟的女人,

姜育恒的歌曲里面有一种孤独感,

和自己当时的心很相应,

十四岁的无力感,

挫折感,任人摆布的感觉,

十四岁的无名,孤独,寂寞,

这种感觉好像一直陪伴我长大成人,

一直到中年为止才开始释怀。

再后来接触到beyond乐队,

黄家驹的歌曲仿佛像是提醒我,

要寻找方法打破现在的瓶颈,

黄家驹,

给了我很多正能量,

我的成长岁月也幸好有他的歌曲陪伴,

在此,

我要谢谢黄家驹,谢谢beyond乐队。


中学时期,

回忆起来,

自己曾经在初中一时候确实有用过功,

我遇到了一位很好的补习老师,

女老师教我和我的两位男女同学,

他们是两兄妹关系,

补习老师住在他们家附近,

因此,

我每礼拜两天去补习老师家上课,

当年,我想了想,

我的数学因为补习老师的关系,

居然拿了六十分!

补习老师正职是在电视台工作,

所以课后,

老师会为我们说一些她在电视台的趣事,

我们都爱听,

下课后,

在父母收摊回家之前,

我开始流连一些神庙之类的地方,

也开始为了好玩,

由同学开的头,

让我们几个同学,

去附近的店门前的卡车里偷他们的汽水,

当时单纯的因为好玩,

当时也好害怕,毕竟没干过坏事嘛,

就五个人每人一支汽水,

也因此,

朋友好像偷上瘾了,

为下一次的偷更大单的东西,

留下了伏笔,

现在回想,

会不会他或许一直以来都有偷东西的习惯呢,

而我却一点都不知道。


后记

他们现在身在何处,

从事着什么,

甚至连他们的样子我也不记得了,

很羡慕每年有同学聚会的你们,

我已经快二十五年没试过同学聚会了,

仿佛是我自己想和过去的自己画上休止符似的,

就让过去的回忆这样静躺着,

或许童年至青少年时期有很多不愿唤起的回忆,

以至于连曾经的同桌也不想见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