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狐狸与小鸡


“喂!悬崖上美丽又勇敢的小鸡!”

“什么事?狐狸先生。”

“小鸡,你站在悬崖上干什么?”

“狐狸先生,我站在悬崖边看看浩瀚的大海,”

“广阔的森林,美丽的山河大地。”

“美丽的小鸡,你这样看有意思吗?”

“你要知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你拥有美丽有力的大翅膀,只要踏出第一步展翅高飞就能重新书写你的人生了”

“美丽的小鸡,你有没有梦想?”

“美丽的小鸡,你敢不敢梦想?”

“美丽的小鸡,愿不愿意实现梦想?”

“美丽的小鸡,勇敢的小鸡!”

“只要你肯踏出第一步,展开双翅,纵身一跃高空先飞下来,就能打开你的人生了!”

“美丽的小鸡,你敢不敢!?”

“狐狸先生。。我。。我敢!”

“我要做一只改写历史的小鸡!”

“我要带领我的村里鸡群,成为一只翱翔天际的第一只领袖鸡”

“美丽的小鸡,来吧!我等着你的到来!”

“我已经为你改写人生第一步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了!”

“狐狸先生,我已经告诉我的村民”

“让他们知道我是第一个先锋从这个悬崖飞出去的”

“让他们慢慢的随我先从悬崖飞下来踏出人生第一步”

“好了!狐狸先生,我要飞下来了!”

“亲爱的小鸡,来吧!我准备好了,飞下来吧!”

。。。。。。。。。。

从此以后,

狐狸先生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每天有吃不完的小鸡,

有时候满足了整个狐狸家族的口腹,

小鸡依旧向往那山河大地翱翔天际,

小鸡依旧羡慕自己的每一个前辈勇敢的跳下悬崖开拓人生,

所有小鸡都渴望自己快点成年,

渴望成年后能走到悬崖上跳下去,

终于明白原来吃鸡游戏是由狐狸先生发明的。🙃

。。。。。。。。。。

多少青少年向往赶快长大成人?

长大成人以后能出在开拓视野,

向往成人世界的自由自在,为所欲为,

直到有一天自己成年了后,

连吃个饭都要盘算用钱的自己,

我依然还是我,

并没有随心所欲,

也没有自由自在,

反而是多了一份重担在身,

一路走来摇摇晃晃,碰碰撞撞的,

不知不觉的就长成现在这个样子。

狐狸与小鸡的故事似乎充斥着我们每一代人,

有的人遇到了慈悲的狐狸,

或许狐狸吃饱了,

又或许是狐狸需要一个帮手,

所以小鸡并没有被吃掉,

有的小鸡最后甚至光荣回村,

间接鼓励了更多其他的小鸡跳下悬崖寻找自由自在。

狐狸与小鸡两者都是求生存,

两者都是为了自己的欲望,

并非所有狐狸是狡猾的,

也并非所有小鸡是笨笨的,

求生存时会激发人从懵懵懂懂到懂得人情世故,

只是当今社会的小鸡面临更高超更升级版的狐狸,

当狐狸强大到变成了一个集团,

狐狸集团打着高清高格调的旗号,

狐狸们不再只兴趣吃一只小鸡,

而是有系统的训练小鸡群里的族长元老,

安排整群整群的小鸡往悬崖跳,

更是在五湖四海对各个地方的小鸡群领袖等高层训练洗脑,

为他们狐狸集团定期送吃不完的小鸡,

我们每一个年代有多少小鸡任狐狸鱼肉?

多少小鸡自命清高,不懂装懂?

多少小鸡怀着崇高理想,抛头颅洒热血?

多少小鸡向往自由自在,翱翔天际的生活?

狐狸集团也进化的不太吃小鸡,

而是训练小鸡顾家看门,

训练小鸡成为助手,

狐狸培训小鸡开办训练学院训练小鸡。。。

纯粹只为了发帖,

我累了,就写到这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