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你走了


你走了,

看着你满身伤痛皮肤溃烂的臭皮囊,

还有那因五度中风意识不清醒的头脑,

我自私的幻想坚持让你活着,

妄想让你通过痛苦不堪的治疗过程来恢复健康,

或者这才是我最大的自私,

十七年来,

我已经尽最大的努力尽量做到每周带你去找我认可的良医,

我妄想像十七年前遇到康医师一样,

可以通过中医手段让你把体内的淤血吐到满厕所那样康复起来,

但康医师几年前也不在了,

像这样医术高明的中医师,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给你找,

满大街的中医馆,

都是只会治疗头晕咳嗽的中医师,

还有一堆商业味道浓厚治疗手段的中医馆,

我不客气的说,

难怪至今有许多人看不起中医,

唉。。。算了!

或许是康医师的医术超群出众吧?


二十五年来,

你第一次中风到第三次中风为止,

每一次一周住院期间的漫长夜晚都是我陪你度过的,

我头脑不灵光,读书也不好,

空有一身的牛脾气和牛力,

没做过让你觉得骄傲又能到处炫耀自己孩子的事,

但至少我每次能在你有事情发生时,

[别怕!有我在!]

二十五年来,我做到了!

爸!别怕!有我在!

今天中午时分来到床前已经断气的你,

我坚持在我父亲的额头上亲吻,

然后轻声的对你说:“别怕!有我在!”

这或许是我唯一的骄傲吧?

我做到了,我终于做到底了,

你看?

我没有你向外人说的那样我只有三分钟热度吧?


你为我做的报生纸,

我为你做的报死纸,

救护车人员和我说,

经过确认之后,

证实你已经断气了,

他们也不需要带你回去医院,

身体皮肤都溃烂成那样了,

还需要带回去咩?!

到警察局报案时,

警察问你需要带父亲去医院解剖吗?

我说都痛成那样了,

就别带回去医院吧?

警察看了你的照片之后也认同了,

在你的报死纸上签名时,

我想起了一个月前在医院签的授权书,

一年也没写几个字的我生起了仪式感,

在警察局里我要规规矩矩的为你的报死纸上签名,

我亲手签的名!

艳阳天底下,

我的身体是冷的,背脊发凉的冷,

想要继续做有爸的孩子的希望落空了,

我居然在棺材店亲手为你挑选棺木,

过去,这都是你们大人的事,

爷爷的棺木就是你们去挑选的,

店家问我可以吗?

我反问自己,可以吗?


我从来不看这些所谓规矩的,

抬棺木走过时头别抬起来,

要回避,要四次站立跪拜,

因为你选择了道教仪式,

我只好配合这个游戏,

当棺材店的人说叫我回避,

他们要抬你进棺材时,

我说我可以吗?

虽然我的脚踝因为尿酸疼了半年,

我也不确定有没有那个信心能做到,

但这是我最后唯一能为你做的事了,

我责无旁贷的坚持抬你上去,

连我弟在内,为什么要四个人抬你呢?

我也不知道,

你在医院住院期间,比我胖的你,

我一个人就可以把你抱上病床,

扛重物我从来没怕过谁,

要亲手抬自己父亲进棺材这种体验相信到我断气前永远都忘不了,

就像是我当初坚持在妻子旁边亲眼看着我两个孩子出世一样,

“有我在!别怕!”

生活上我可能无法完善的提供物质资金,

可能也没有很多学历上的炫耀,

我也没有胆大到遇事不怕的能力,

但我尽量做到在大是大非事情上有我参与,

我虽然脚软,但我绝对不会走,

都脚软了,哪里还走得了?


好吧!就写到这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