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大叔的童梦

好吧,

我承认这是小学生的造句水平(笑),

但却是我第二次的凭空想出来的,

要不是因为参加steemit朋友的造句比赛,

真没想过要费神凭空想一个故事出来(笑)

从小到大我的工作像一头牛一般的,

不需要太烧脑的去想事情,

除非上级(父母)想不出来(很少想不出来),

才需要轮到我去费神动脑筋,

我只需要妥当的完成上级安排下来的工作就行,

一直以来我没有创新的需要,

这几十年来也轮不到我去决定,

直到进入了青少年时期,

初中还没毕业的我,

这才反思自己是不是就这样过完自己的人生?

从青少年时期开始,

利用我有限的剩余时间,

不断的利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去发掘自己可能有兴趣的学习知识,

日语,英语,韩语,前后断续了两次的声乐学习,

无数的阅读,

当然包括了很多很多的香港连环漫画,

以刘墉老師和卫斯理的科幻小说为主(笑)

我认为那也是一种阅读。

以下的造句,

本来比赛要求很短的,

诚如之前有个朋友告诉我,

我的文章由我做主(笑),

反正我有没想过要获奖,

离天马行空的能力尚且还差的远,

纯粹的只想好好的玩一会(笑)。


以下不知道算不算是我的微小说,

欢迎大家留言与我交流看看,

哦!对了!

有没有和我一样喜欢刘墉老师和卫斯理的朋友?

欢迎我们互相关注交流一下。



【第九期造句活动】


老师家访日


小丽已经两星期没上体育课,

经营猪肉摊位的父亲,

因为经济不景气,

错手把小丽打的满脚鞭痕,

打孩子的理由是因为小丽没有做功课,

但小丽选择了闷不吭声没说出原因,

她没告诉父亲,

是因为帮忙家里干活而忘记了做功课这件事,

因为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太理想,

她选择主动帮忙家里,

她希望能为家里做点什么,

所以因此忽略了功课这件事。


今天老师家访日,

小丽的同学小伟,

急忙发讯息给小丽:

【快来,asap,便利店门前电话亭等】

原来小丽并不知道今天家访日,

到了电话亭见到小伟,

小伟说,

老师家访你那儿附近,

应该快到你家,你看现在怎么办?

小丽开始着急了,

回到家里,

老师居然提早上门家访,

父亲见到了小丽,

先笑着跟老师说抱歉,

接着满脸通红的发了脾气起来,

大声责备小丽,

这时,

小丽终于忍不住委屈大哭了起来,

一五一十的在老师面前把事情原委告诉父亲,

满脸通红的父亲瞬间泪奔,

哭着边抱住小丽边说对不起,

猪肉生意因为贩卖地点位置不佳,

所以一度出现了家庭经济条件问题。


老师也一度不知如何是好,

连忙安慰两父女说道:

“看到你们父女俩能如此坦诚沟通,

我感到开心。”


小丽答应父亲,

除了会帮忙家里工作之外,

一定用功学习。


道别前,老师对两父女说:

”这是我家访日以来,最感动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