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likming陈力名
tanlikming陈力名

一个爱热闹, 有点好奇心的人。 我算是个声乐爱好者, 但又看不懂乐谱。

首个故事

像不像一只麒麟?

这是我人生里第一次写的小故事吧?

有点沾沾自喜的感觉,

身为作者或故事小说家的你,

有没有过这种初次尝试的喜悦?

“没什么感觉啊,很理所当然的写了出来”

曾经有人怎么回答我,

或许对方并不想和我分享当时内心真正的喜悦,

或许对方想好好的保护这一份曾经初发心的喜悦吧?

写东西偶尔需要静下心来,

偶尔又需要出去聆听故事,

更多的时候,

需要出去喧嚣的人行道大街上,

冷眼旁观旁观这千姿百态的人群中发生的小故事。


可能我看太多电影了,

潜移默化的脑海里自然出现以下的故事场景吧?

还是,

这样的画面对我来说,

已经深深地植入我的心里呢?

不知道,

我认为被爱是幸福的,

我认为默默地被身边人爱意满满却又小心翼翼的,

以不被发现不露痕迹的陪伴了一辈子的人,

更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我的故事里,

或许正是自己渴望的理想场景吧(笑),

当然,理想归理想,

自己得具备这样的性格外在条件才行吧?

一辈子内心感觉孤零零的自己,

朋友满天下,知己无一人的我,

确实渴望有这么一个。。。

不写了,

每个人有自己的因缘际遇,

你设定的条件标准,

对方也同样设定了条件标准,

然后你们大家依照自己的条件标准去筛选自己的另一半,

殊不知,

你会发现自己的条件标准随着时间而日星月移,

当年自己对另一半的标准是没标准,

两个人走在一起,

就好像天时地利人和一样很自然的就会走在一起,

不需要像电影情节一样的去争取,

排除千辛万难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也不是没有,

我的同学夫妇就是,

俩夫妇都是我的同学,

女同学自小随父母从香港移民过来马来西亚,

二十五年过去了,

他们夫妇俩今天依旧恩爱如昔,

从中学开始拍拖,

到排除万难越过双方父母的障碍直到今天为止,

他们俩夫妇的故事可以写成一本书了(笑)。


接下来与你分享我初发心的小喜悦,

人生里第一个故事。



有没有一种宁静的感觉?



听我细诉(小雪)


小雪终日流连在渺无人烟的海边,

坐在海边的一块大石上,

遥望着地平线的远方,

期盼着心上人有一天能从此处上岸,

难道爱人变心了吗?


大雨后黄昏的天色,

天空布满着金黄色的彩霞,

光辉映照着皮肤白皙的小雪身上,

衬托出小雪姣好精致的五官,

小雪今天穿着一身白色的一件头麻布长裙,

海风一阵一阵的吹过来,

吹的小雪的长发飘飘,

非常好看,

整个画面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五哥带着半打啤酒,

还有小雪爱吃的虾条,

走到了小雪的身旁坐了下来,

小雪仍然一动也不动的,

弯着身躯坐在石头上,

歪着头,枕在自己的手上,

只是眼睫毛微微的颤动了一下,

目光望向远方海的地平线,

沉静在自己天马行空的思绪里面。


五哥递了一罐啤酒给小*雪,

小雪接过了之后,

五哥自己也打开一罐,

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小雪一边喝着酒,

一边吃着虾条,

渐渐的,

两人把半打啤酒喝光,

也吃完了虾条,

天色也渐渐的阴暗低沉,

明显的再次刮起了大风,

仿佛要再次下起暴雨的前奏。


“小雪,回家吧”


小雪终于站起身,

双手摸着空气般小心的走下了大石头,

拿着导盲棍站在沙滩上,

经历过那次海难之后,

目光依旧清澈的眼睛原来早已双目失明,

小雪目光仍然朝着远方的海平线,

叹息了一下说道:


“我们走吧!”


五哥扶着小雪离开了大石头,

在海滩漫步走着,

离开了无人的海滩,

走回了小雪自己的家。

大石头旁边直立了一个小木板,

上面写着:


【某年某月,因为海难事故,

爱人上官凌峰葬身于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